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四代只有他會寫字......小五童寫信求援 58志工翻修漏水鐵皮屋

來自全國50多個志工經過10多個小時完成鐵皮屋翻修。(讀者提供)

來自全國50多個志工經過10多個小時完成鐵皮屋翻修。(讀者提供)

2020/11/08 20: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台西鄉溪頂村長林錠玉上月接獲1名小五男童「求救信」,希望能翻修阿嬷用來工作卻嚴重漏水的鐵皮屋,今天來自全國各地58位志工齊心花了10多個小時翻修鐵皮屋,幫小男童圓夢。

「我現在就讀小學五年級......因為家中沒有人會寫字,就由我來寫,我住的房屋40年,簡陃失修又會漏水......」林錠玉說,收到小男童的信他相當心疼,將信轉給台西鄉慈善團體「溫暖小站」及其他慈善團體。

林錠玉說,小男童雖四代同堂,但母親在生下他後就離家,父親在監服刑,他與高齡曾祖母、阿嬤、患病姑姑同住,全家只能依靠低收入戶及老人年金約1萬元維生,64歲的阿嬤則在鐵皮屋幫人修改衣服,維持家計,是弱勢家庭。

阿嬤工作鐵皮屋簡陋又嚴重漏水,也沒有廁所,小男童心疼日漸年邁阿嬤在惡劣環境工作,又無力修繕,只好向村長求救。

平日就有參與公益的志工葉能振接獲男童訊息後,先實際查訪男童家庭,發現男童真得需要幫助,他回報給慈善團體,並在社群邀請志工在今天前往台西幫小男童修繕阿嬤的鐵皮屋,原本預定35位志工,今天卻有58名志工自動前來幫忙。

溫暖小站站長凌美燕發動募款,募得11萬元購買翻修所需的鐵皮、鋼材。

58名志工上午7點趕到溪頂村集結,連屏東、台北都有志工自己開車前來,大家先把鐵皮屋鏽蝕的鋼材拆掉再重新搭建,還新增了一個臨時廁所,整個工程在傍晚5點多完工,小男童與阿嬤都非常高興。

葉能振也感謝來自各地的志工奉獻,幫小男童圓夢。

小男童求助信,讓人看了心酸。(葉能振提供)

小男童求助信,讓人看了心酸。(葉能振提供)

志工幫阿嬷翻修鐵皮屋。(讀者提供)

志工幫阿嬷翻修鐵皮屋。(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