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歲嬤樂當志工十餘載 獲頒桃市金質獎

桃園龍潭區高原社區發展協會志工、89歲的黃義妹,為社區服務樂此不疲,是金質獎最年長的得獎者。(記者陳昀攝)

桃園龍潭區高原社區發展協會志工、89歲的黃義妹,為社區服務樂此不疲,是金質獎最年長的得獎者。(記者陳昀攝)

2016/11/27 18:5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現年89歲的黃義妹不受年齡限制,樂為志工十幾年,今獲頒桃園志工金質獎,並為最年長的得獎人。

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表揚活動,由市長鄭文燦頒發「志願服務獎勵金質獎」給257位服務滿5年、時數達2千小時的志工與10組績優團隊,其中龍潭區高原社區發展協會志工、89歲的黃義妹,不受年齡限制、社區服務樂此不疲,是金質獎最年長的得獎人。

黃義妹雖年事已高、耳朵有些不靈光,但她神采奕奕表示,自己做了10幾年,已離不開志工行列,她常幫忙清潔社區環境、煮飯,也到獨居長者家中關懷。她笑說,志工服務也是一種運動,多出門與人互動比較不會變老!

鄭文燦表示,包含未領有志工證者,桃園至少有15萬名志工,他們填補社會上每個需要的角落,也因為他們長期以來的無私奉獻與協助,桃園才能在社會福利、醫療衛生、教育等各領域都得以持續進步。

鄭文燦指出,這次金質獎得獎志工的平均年齡超過62歲、7成5是50歲以上,他們不受年齡限制、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服務於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蘆竹區中隊的志工蔡沛淇,她的總服務時數最高,達1萬2512小時,實為難得。

鄭文燦說,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明年4月22日在新屋區登場,屆時將招募服務台、交通指引、節目表演等各項志工,希望邀請更多人參與志工行列,一同展現桃園的溫暖與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