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5008戶社宅政見遭市府公告「打臉」 議員:恐跳票

「媽媽市長」任期內完成5008戶社宅政見遭市府公告「打臉」,議員揪逾3成「進度落後ing」恐跳票。(記者蘇孟娟攝)

「媽媽市長」任期內完成5008戶社宅政見遭市府公告「打臉」,議員揪逾3成「進度落後ing」恐跳票。(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06 12: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拚2022年任期內完成5008戶社會住宅,但市議員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及蕭隆澤發現,盧秀燕信誓旦旦宣稱要在2022年完成5008戶社會住宅,但台中市住宅處網站公告多處社宅完工日期竟然是2023年,既跟盧市長的施政報告兜不起來,「打臉市長」,甚至共1640戶、逾3成都無法如市長所願,「進度落後ing」,市府只美化數字,再拿不出執行力,社宅政策恐跳票。

陳淑華指出,都發局在今年年中提出報告清楚表示,「盧秀燕任期內完成5008戶社會住宅」,也就是要在2022年完成,結果市府住宅處網站公告,包括豐原安康段二期、東區東勢子段、太平永億段、西屯惠來厝段、太平育賢段三期、大里光正段二期等6個基地必須要到2023年以後才能完工,也就是說這6案多達1640戶恐須延宕到2023年以後才能完工。

陳淑華說,盧市長信誓旦旦宣誓的5008戶社宅,現在竟有多達1640戶、3成的比例沒辦法在任期內完成,台中市居住痛苦指數愈來愈高,卻有3成「進度落後ing」,甚至房價飆漲最嚴重的西屯區,以目前進度看起來,恐怕連半戶社宅都無法完成,「解決年輕人住宅問題攏是假」。

謝明源指指出,市長説要蓋5千多戶,但現在真正完成且入住也僅891戶,而且多是前朝林佳龍規劃興建案,北屯區多達28萬人口,居然沒有一棟興建好的社會住宅可住,真的太離譜了,要求市長真正落實任內完成5008戶的政見。

邱素貞指出,前市長林佳龍早就規劃5000多戶社宅了,盧市長說完成5008戶,「多了8戶」,重點是,若沒有林佳龍之前的規劃,也不會有現在的891戶入住成果,盧市長一直說她是「完工市長」,但若非林佳龍未能連任,完工市長不會是她,最可惜的是還未能看到盧市府增加社宅戶數及提出完整的社宅政策。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目前第一階段數案工程已積極推動中,但因疫情、大宗物料短缺、人力缺工,以致影響部份規劃期程,市府也已調整單價提高廠商投標意願,包括東區東勢子段、太平永億段與大里光正段2期皆已順利決標發包。

都發局另指出,社會住宅是市府的重大政策,市長盧秀燕也明確指示,任內會做到「尚未動工的基地要動工、未完工的基地要完工」;社宅第一階段以4年5000戶為目標,至今已完工891戶、興建中3467戶、規劃設計中650戶,興辦量已達5008戶,第一階段目標達成。

第二階段部分,市府已新增盤點西屯區國安段一期、烏日區新榮和段、東區練武段等基地,將可再增加約1000戶社會住宅單元,後續視各區需求,持續進行社宅用地評估及先期規劃作業,滾動檢討推升戶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