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反對仁德之心設太陽能光電 黃偉哲:會再評估

台南市仁德之心滯洪池。(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仁德之心滯洪池。(南市府提供)

2020/11/05 11: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爭取前瞻水環境計畫經費4000萬元打造「仁德之心─滯洪池景觀」,市府並計畫在水面施作太陽能光電,引起在地議員反對。市議員杜素吟指當地是仁德很漂亮的後花園,她堅決反對設置太陽能光電。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關水域的部分,會評估是否繼續來推動。

杜素吟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仁德之心滯洪池施作得這麼漂亮,卻要做光電設施,包括池中水面及邊坡、走道都要做,這是仁德最漂亮的後花園,仁德沒有一個大型散步的地點,難得有此滯洪池,她呼籲絕對不能在這裡設太陽能光電,否則花了3、4000萬元施作這麼漂亮的滯洪池就可惜了。

她說,可以施作太陽光電的地點很多,為何偏偏選在這裡,希望這裡一定要留給市民休閒使用。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當地配合施作太陽能光電,只是初步草案,該局也有和廠商討論相關計畫,非如同議員所言。該局也會注意相關的景觀生態問題。

市議員杜素吟指仁德之心是仁德很漂亮的後花園,她堅決反對設置太陽能光電。(記者蔡文居翻攝)

市議員杜素吟指仁德之心是仁德很漂亮的後花園,她堅決反對設置太陽能光電。(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