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爭取大甲網球場設置太陽能屋頂 中市府稱一舉多得

大甲網球場目前為露天球場,下雨就不能使用,改建太陽能光電屋頂,不僅雨天也能打球,也有助延長球場壽命。(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網球場目前為露天球場,下雨就不能使用,改建太陽能光電屋頂,不僅雨天也能打球,也有助延長球場壽命。(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3 16: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議員施志昌為增進網球場運動品質與推廣綠電,今天邀集台中市運動局、大甲區體育會等會勘,爭取在大甲網球場設置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運動局表示,太陽光電風雨球場,市府不用花錢,業者規劃施工,售電盈餘還要回饋市府,還可改善打球環境,一舉多得,市府目前正朝這方向努力,目前大雅三和公園已試辦發包。

施志昌表示,大甲網球場為露天網球場,下雨時就無法使用,網球愛好者希望能夠設置風雨球場,因海線是離岸風電維運重鎮,綠能應在海線多多推廣。今年初運動局在大雅的籃球場試做太陽能光電屋頂,不僅可以遮雨,全年還能產生約3.3萬度電,希望大甲網球場也能循此模式,設置太陽能光電屋頂,不僅方便民眾雨天仍可打球,也可延長場地使用壽命,還能發電節能減碳、推廣綠電,減少碳排放。

運動局表示,大雅籃球場為兩座全場籃球場,大小約840平方米,太陽能光電屋頂1年約可發3.3萬度電。大甲網球場施作面積約650平方米,推算1年約可發電2.5萬度電,將近可供8戶住宅的全年用電量。

運動局運動設施科長林坤政表示,太陽能光電屋頂採市府與廠商合作方式,由廠商規劃興建,售電盈餘並需回饋市府,只要簽辦發包,最高者得標,施工時間約需1年。

施志昌希望,大甲網球場太陽能光電能於明年初動工,將成為大甲第1座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

議員施志昌與運動局等會勘大甲網球場,爭取設置太陽能光電屋頂,成為風雨球場。(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施志昌與運動局等會勘大甲網球場,爭取設置太陽能光電屋頂,成為風雨球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