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蘆竹溝蚵農反對光電 逾百人赴南市議會陳情

北門蘆竹溝蚵農反對光電,今天號召逾百人赴南市議會陳情。(記者王姝琇攝)

北門蘆竹溝蚵農反對光電,今天號召逾百人赴南市議會陳情。(記者王姝琇攝)

2020/11/03 11:0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北門蘆竹溝聚落旁計畫開闢太陽能光電場,因業者未與在地居民溝通造成反彈,蘆竹溝反對太陽能設置自救會今天號召百名鄉親赴南市議會遞交陳情書,要求市府全面停工;自救會長陳冠樺強調,北門蘆竹溝為養蚵重鎮,太陽能光電設備鄰近聚落及牡蠣養殖區,擔憂環境遭影響,加上業者未提前協調溝通,讓民眾相當不滿,加上台61線以西為生態敏感區,基於對太陽能污染的疑慮盼能全面停工,不希望污染這片淨土。

市府回應,綠能發展是全球發展趨勢,亦為國家重要政策,中央將「不利耕作農地」優先核可作為綠能使用,相對增加農民收益;市府重申,在綠能科技產業發展同時,會嚴格把關兼顧生態並傾聽在地民意,才能在健康環境及永續生態上找到平衡,共創多贏。

針對台61線以西臨近蘆竹溝申請「不利耕作農地」範圍為5.71公頃,南市府則在108年11月21日核發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南市府亦建議業者配合於施工前及施工後定期檢驗水質,於設施運作階段設置集水井針對排放水進行水質監測及汙水處理,倘若未來太陽光電污染水質影響附近養殖業,業者應負責賠償居民造成之損失,以消除民眾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