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佛祖出家日限定!「 赤山巖夜市」朝聖人潮爆棚

一年只有這一天,新園鄉「赤山巖夜市」超夯。(記者陳彥廷翻攝)

一年只有這一天,新園鄉「赤山巖夜市」超夯。(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11/04 21: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縣新園鄉的赤山巖佛寺,每年到了農曆9月19日的觀音佛祖出家紀念日,前方道路就會聚集大批攤商,屬於一年一度的節慶式夜市,為這個偏僻、不知名的聚落吸引上萬人,萬頭攢動人潮蔚為奇景。

新園鄉及萬丹鄉交界處的「鯉魚山」,山上有座觀音佛寺「赤山巖」,最早可從1719年出版的《鳳山縣誌》找到記載,堪稱屏東最為古老的寺廟之一,而觀音佛祖相當靈驗,當地居民若是遇上農事播種、婚姻、做生意和蓋房子等人生大事,大都會前來向佛祖求籤。

「赤山巖」香火興旺,信眾信仰甚篤,赤山巖已成為鯉魚山代名詞,就算經過超過300年時光,最初的草堂不僅未消失,至今更已成為新園、萬丹兩鄉的信仰中心,每到觀音佛祖出家紀念日,就是每年最熱鬧時刻。

廟方說,農曆9月19日是觀音佛祖的出家修道日,為了讓民眾感受到觀音佛祖的福澤廣被及熱鬧景象,廟埕會搭舞台請地方團體前來表演,念經向觀音佛祖祝禱,也會申請路權邀請攤商前來擺夜市,高達2、300個攤位,讓民眾來向觀音佛祖拜拜求取平安喜樂,出外就能在前方的馬路上逛街,多年下來已成為文化民俗的傳統活動。

「平常不起眼的小路塞滿了人!」東港許姓民眾也慕名而來,他說,平時這條路就是零星往返,沒想到農曆9月18、19日竟然變成人潮洶湧的夜市,而且人潮還不輸都市的知名夜市,且越夜越熱鬧,估計每天至少有上萬人來往,加上內部攤位有趣多變,每年固定會來「朝聖」。

赤山巖夜市超夯。(記者陳彥廷翻攝)

赤山巖夜市超夯。(記者陳彥廷翻攝)

赤山巖位於新園鄉及萬丹鄉交界處的鯉魚山。(記者陳彥廷攝)

赤山巖位於新園鄉及萬丹鄉交界處的鯉魚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