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學生等公車險象環生 擬使用校地擴大候車亭

議員陳世凱(左)今天到明道中學前現場會勘,決議將候車亭增加一倍大。(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陳世凱(左)今天到明道中學前現場會勘,決議將候車亭增加一倍大。(記者何宗翰攝)

2020/11/04 17:1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明道中學前候車亭太小,下課時間學生眾多,經常得站在車道旁等車,險象環生。市議員陳世凱、九德里里長陳美香與台中市公共運輸與捷運工程處,今天到明道中學前現場會勘,決議將候車亭增加一倍大,並在對向增設獨立式的太陽能電子紙站牌,以利民眾搭乘。

陳美香表示,明道中學前的中山路,每逢下課就車多擁擠,加上等公車的學生眾多,經常排到馬路上,站在車道旁等公車,真的很危險,這種現象每天上演,應該要立即改善。

陳世凱指出,電子紙站牌不需接電即可做成獨立式的站牌,具環保節能的特性,讓學生、市民候車時對於乘車資訊一目瞭然,日前也要求在明道花園城前裝設,希望市府能逐步改善台中市的候車亭,小站也能有太陽能電子紙站牌可以使用。

台中市公共運輸與捷運工程處表示,近期會和明道中學校方協商,希望取得候車亭旁目前為花圃的用地,將候車亭增加一倍大,預計年底前可以完工,另外也將在明道花園城、明道中學兩站加裝太陽能電子紙站牌,目前已經聯絡廠商,應該年底可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