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盼明訂禁萊豬進校園 陳吉仲:提高誘因全面使用國產食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今天說明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措施。(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今天說明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措施。(記者簡惠茹攝)

2020/11/03 16: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外界希望修法或直接訂定萊克多巴胺不能進入校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就農業和教育部門立場,是要全面讓食材採用國產,補助增加到每餐每人6元,讓業者主動想要配合,涵蓋層面是3600多所中小學學校午餐。

多名在野黨立委提出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禁止萊克多巴胺豬肉進校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2020循環農業環島列車返航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詢問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的議題。

陳吉仲強調,2016年蔡英文總統新農業政策寫得很清楚,學校午餐應採用在地食材,這幾年和教育部、地方政府努力下,目前營養午餐3章1Q國產農產品覆蓋率是61%,每人每餐補助3.5元,生鮮豬肉覆蓋率是7成左右。

陳吉仲表示,外界希望修法或直接訂定萊克多巴胺不能進入校園,但是萊劑只是某一個動物用藥,其他抗生素和其他農業這樣的話還是沒有訂定,就農業和教育部門立場,是要全面讓食材採用國產,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此日前拍板定案,補助增加到每餐每人6元。

陳吉仲指出,如果只是訂定法規,業者可能難以適用如何辦理?現在則是增加誘因,每人每餐6元,每年高達20億元,讓業者主動想要配合,涵蓋層面是3600多所中小學學校午餐,完全中學包含國中和高中也適用,他相信這樣一來不只可以學校午餐比照日韓甚至還能超越日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