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紀錄片10年96部好片 國影中心盼典藏

2020年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天出爐,經過激烈的爭辯,終於從12部優選影片中選出前三名。(記者何玉華攝)

2020年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天出爐,經過激烈的爭辯,終於從12部優選影片中選出前三名。(記者何玉華攝)

2020/10/31 16: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2020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前3名,經過激烈的爭辯,終於從12部優選影片中出爐,未免遺珠之憾,評審團合議增頒2名「特別推薦」獎,身兼評審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希望過去10年新北市紀錄片得獎作品都能收入影視中心典藏,侯友宜點頭樂觀其成,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新聞局長蔣志薇指出,10年來共有87位導演、96部得獎作品,樂見這些作品收入國家影視中心典藏,但因影片版權屬於導演,需徵求導演同意。

新聞局指出,今年共有105部參賽作品,經評選出12部優選影片,前3名揭曉,分別是第1名陳韋杰《寍》;第2名張子祥、戴薇《對摔》;第3名蘇美玉《魚路》,另評審團特別推薦廖建華的《人中之龍》,以及陳冠君的《吾家有男初長成》。

決選評審團代表王小棣表示,這次入選的作品,不論完成度、題材、人物勾勒、視覺風格等方面,都有亮眼之處,最後決選出的前3名,導演手法穩健細膩,人物刻畫清晰,能讓觀眾深受感動卻不流於悲情俗套,

國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說,每個影片都可看出創作者與拍攝對象有深厚的認識跟了解,充分展現出紀錄片的精神。他也向侯友宜提出建議,希望將新北市歷年來得獎的作品受入國影視廳典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