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志航基地一架F-5E單座型戰機,昨晨起飛執行任務不到二分鐘即墜落基地北面海域。(第一三岸巡隊提供)

志航基地一架F-5E單座型戰機,昨晨起飛執行任務不到二分鐘即墜落基地北面海域。(第一三岸巡隊提供)

2020/10/30 06:19

自由時報

F-5E起飛2分鐘墜海 飛官朱冠甍殉職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編號5261戰機,昨天早上七點多剛起飛不到兩分鐘,就在基地北側的加路蘭近海起火墜落,廿九歲上尉飛官朱冠甍(音同蒙)彈射跳傘逃生,但頭、胸受嚴重撞擊,落海獲救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幸殉職,留下因疫情尚未舉辦婚宴的妻子及剛滿週歲的女兒。

詳見F-5E起飛2分鐘墜海 飛官朱冠甍殉職

李鎂、陳志民 內定公平會正副主委

公平會委員將在十一月屆臨改聘,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圈選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為公平會主委內定人選,現任主委黃美瑛不再續聘,副主委內定中原大學法學院長陳志民,以補彭紹瑾所留職缺,此外,現任公平會委員郭淑貞與洪財隆將續獲提名。

詳見李鎂、陳志民 內定公平會正副主委

2次單胎 上回雙胞 這次3胞// 5年生7壯丁 勇媽:上帝的禮物

高雄一對年輕夫婦結婚五年多自然懷孕四次生七男,婦人先是生下兩個兒子,接著生雙胞胎後又生下三胞胎,她感謝上帝給的禮物,熱愛音樂的丈夫興奮地說:「全家人可組樂團了!」接生醫師也強調:「三胞胎的機率是萬分之一、雙胞胎是百分之一,自然受孕雙胞胎又三胞胎的機會少之又少,且都單一性別更是少。」

詳見2次單胎 上回雙胞 這次3胞// 5年生7壯丁 勇媽:上帝的禮物

聯合報

F-5E墜機 上尉飛官朱冠甍跳傘落海殉職

空軍上尉飛行官朱冠甍昨天上午駕駛編號五二六一的F-5E單座戰機執行飛行訓練,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兩分鐘後,疑右發動機失效,在距離基地北方加路蘭海域約一浬處墜機,朱跳傘落海,但因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詳見F-5E墜機 上尉飛官朱冠甍跳傘落海殉職

歐美疫情惡化 德法2度封城

歐美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惡化,確診人數攀升,德國和法國廿八日同步確定將第二度封城。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全法自卅日起封城至少一個月,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下月二日起,關閉餐廳、酒吧、電影院、劇院和其他休閒設施四周。美國國家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首度表示,全美都應該強制戴口罩防止疫情擴散。

詳見歐美疫情惡化 德法2度封城

中國時報

兩岸緊張 空軍防訓 搏命開40年老飛機 F-5E戰機墜海 29歲飛官殉職

兩岸對立情勢升高,共機頻頻來擾台之際,空軍第七聯隊上尉飛行官朱冠甍,昨晨駕駛F-5E戰機執行基本攻防訓練任務,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2分鐘後墜毀,經打撈搶救仍不幸殉職。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朱冠甍在起飛後發現右後發動機失效,在機場北面1浬彈射跳傘,儘管空軍救護隊到場吊掛上機,送台東馬偕醫院搶救,仍告不治。

詳見兩岸緊張 空軍防訓 搏命開40年老飛機 F-5E戰機墜海 29歲飛官殉職

新加坡暫停接種2款流感疫苗 馬來西亞跟進 楊志良籲緩打賽諾菲 衛福部喊沒必要

韓國發生多起疑似接種流感疫苗死亡案例,繼新加坡宣布暫緩接種韓國製以及賽諾菲疫苗後,昨天馬來西亞也宣布跟進暫緩施打這兩款疫苗。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公開呼籲政府,應暫緩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等證明安全有效後再恢復也不遲。不過,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根據星、馬兩國的資料顯示,兩國並無死亡或是異常案例,在徵詢專家後評估,台灣沒有跟進的必要。

詳見新加坡暫停接種2款流感疫苗 馬來西亞跟進 楊志良籲緩打賽諾菲 衛福部喊沒必要

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左圖,資料照)、中原大學法學院長陳志民(右圖,取自中原大學官網),內定出仼公平會正副主委。

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左圖,資料照)、中原大學法學院長陳志民(右圖,取自中原大學官網),內定出仼公平會正副主委。

高雄陳姓夫妻(右二、右三)結婚五年多自然懷孕四次生七男,接生醫師孫德基(右)說自然受孕雙胞胎又三胞胎的機會少之又少,而且都單一性別更是少。(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陳姓夫妻(右二、右三)結婚五年多自然懷孕四次生七男,接生醫師孫德基(右)說自然受孕雙胞胎又三胞胎的機會少之又少,而且都單一性別更是少。(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