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鎂、陳志民 內定公平會正副主委

    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左圖,資料照)、中原大學法學院長陳志民(右圖,取自中原大學官網),內定出仼公平會正副主委。

    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左圖,資料照)、中原大學法學院長陳志民(右圖,取自中原大學官網),內定出仼公平會正副主委。

    2020/10/30 05:3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公平會委員將在十一月屆臨改聘,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圈選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為公平會主委內定人選,現任主委黃美瑛不再續聘,副主委內定中原大學法學院長陳志民,以補彭紹瑾所留職缺,此外,現任公平會委員郭淑貞與洪財隆將續獲提名。

    郭淑貞、洪財隆續任

    公平會為隸屬於行政院的二級獨立機關,置委員七人,任期四年,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之。現任黃美瑛、彭紹瑾、郭淑貞、洪財隆的任期將於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屆滿,其中除副主委彭紹瑾由於準備投入桃園市長選舉,已於本月十三日請辭獲准離任之外,依公平會組織法規定,行政院須於委員任滿三個月前、即十月底前辦理提名作業,因此前述三人的續任與否進入最後考評階段。

    曾經在「高通案」中開出史上最高裁罰二百三十四億元,一度引起業界震撼的黃美瑛,這次並未得到留用,預料應會返回大學任教。據了解,蘇院長在人事異動的第一時間即欲拔擢李鎂出任,其中除了符合蘇貞昌喜歡提拔資深公務員的用人風格之外,很大的原因是李鎂是「能夠配合政策的人」,因此得到蘇貞昌的信任。

    副主委人選陳志民,為美國西北大學法學博士,曾於二○○七年陳水扁任內出任公平會委員,因此這次算是老人「回鍋」。據了解,陳志民之所以出線,蘇貞昌考慮到他是科技法專家,「與李鎂具有互補性」,因此優先中選。

    另兩位再獲提名的委員,郭淑貞是美國南美以美大學法律碩士,歷任公平會數職,算是公平會老人。洪財隆為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大學經濟學博士,是民進黨長期培養的從政者。任內行事穩健,得以續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