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地價稅均稅微漲103元 企業主、投資客會「痛」一點

下個月就要繳交地價稅了,彰化縣開徵戶數43萬5156戶,今年因公告地價平均漲幅1.55%,預估稅額22億2000多萬元。(記者張聰秋攝)

下個月就要繳交地價稅了,彰化縣開徵戶數43萬5156戶,今年因公告地價平均漲幅1.55%,預估稅額22億2000多萬元。(記者張聰秋攝)

2020/10/29 13:1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下個月就要繳交地價稅了,彰化縣開徵戶數43萬5156戶,今年因公告地價平均漲幅1.55%,預估稅額22億2000多萬元,比去年約多出5000萬元,平均稅額5103元,比去年5000元多出103元稅額,一般大樓、公寓等個體戶感覺不大,主要仍以企業主和投資客感覺會「痛」一點。

前縣長魏明谷臉書貼文指出,彰化縣調漲地價稅,隔避的台中市反降,小英政府因應武漢肺炎影響,陸續推出紓困方案,但彰化縣竟反其道而行,質疑縣府苦民所苦有那麼難嗎?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已收到稅單真的漲了,也有網友說,地價稅漲表示公告地價漲,公告地價一漲又把房地產漲幅往上拉,彰化人很可悲。

地價稅2年調整一次,今年開徵基準依照去年完成調整並自今年1月1日公布地價開徵,也就是說,今年地價稅調漲或調降,去年年底就已定案。

地政處代理處長陳麗梅表示,去年完成公告地價作業,並未發生疫情,無法把疫情因素納入考量,今年全國19個縣市都調漲,彰化縣調漲1.55%幅度並不大,調漲考量整體經濟發展、民眾稅負負擔,微幅調漲幅度也遠不如坊間不動產市價飆漲。

陳麗梅指出,台中市今年雖調降20%,但回推前4年,105年台中一口氣調漲幅度高達38.25%,當年彰化僅調漲10.52%,台中因2年前漲幅引發民怨,107年微降6%,107年彰化僅微漲0.08%幾乎沒什麼調整,今年台中雖調降,拿4年前漲幅整體還是漲很多,彰化縣公告地價其實不高,好比說,若都以漲1%估算,台中公告地價若每單位1萬元、彰化縣每單位1000元,台中地價稅還是比彰化貴。

彰化縣稅務局長陳燕慧指出,稅務局根據公告地價計算地價稅,地價稅將從11月1日起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今年配合彰化縣政府11月1日起調整午休減為1個小時提早30分於下午5點下班,稅務局今年受理臨櫃地價稅繳納櫃台,服務時間比照過往下班時間後順延1個小時,服務時間到晚上6點止,請民眾收到稅單後,務必在期限內繳納,以免逾期被加徵滯納金,最重罰到15%稅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