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胎連5年列國道交通事故10大肇因 交部提供國道服務區免費安檢

國道車輛爆胎、輪胎脫落近5年列為國道交通事故10大肇因。(資料照)

國道車輛爆胎、輪胎脫落近5年列為國道交通事故10大肇因。(資料照)

2020/10/28 12:1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道爆胎發生嚴重車禍時有所聞,據統計,國道車輪脫落或爆胎事件近5年都位列國道交通事故10大肇事原因,交通部與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推出「2020行車安全教育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在國道特定時段提供免費車輛安檢,也提供監理業務諮詢服務。

交通部與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合作規劃「2020行車安全教育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在11月2日至4日每日10時至16時在國道1號北上的湖口服務區內,以及同月4日至6日同時段在國道3號的東山服務區內,針對前來服務區的車輛,提供免費車輛安檢,檢查內容包括輪胎胎紋、胎壓、外部燈光、三油三水等項目,也提供駕駛朋友對車輛使用的相關諮詢。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表示,現場同時也會有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及嘉義區監理所設置行動監理站,提供監理業務諮詢服務及交通安全宣導,讓用路人也能辦理監理相關諮詢服務。

道安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表示,高速公路由於行車速率高,倘若車輪脫落或爆胎往往造成嚴重交通事故,近5年均列為國道交通事故10大肇事原因,經查近3年因車輪脫落或爆胎事故件數共995件,並造成340人傷亡,因此呼籲駕駛朋友切勿忽略上高速公路前的行車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