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萊劑零檢出」明年直接被廢 盧秀燕︰嚴禁萊豬進入中市

萊劑零檢出明年直接被廢,盧秀燕表示不認同,「會徹底執行市議會通過的法令」。(記者蘇孟娟攝)

萊劑零檢出明年直接被廢,盧秀燕表示不認同,「會徹底執行市議會通過的法令」。(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8 12: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包括台中等多個縣市自訂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行政院已行文各縣市指零檢出與罰則牴觸中央法規,自明年元旦起直接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指出,對於中央用一紙公文就要求廢除地方法律,非常不認同也不會同意;她強調,台中市「會徹底執行市議會通過的法令」,禁止萊豬進入台中市、確保台中市民的食安,就是我們的立場。

盧秀燕說,確實收到公文,中央來文要求地方政府廢除禁止萊豬的法令,她非常不認同,不會同意;因台中市禁止萊劑的法令,已經制訂3年以保障市民食安,中央現在用一紙公文就要求廢除法律,讓萊豬可以進來,讓台中市民面臨吃到瘦肉精的風險,非常不認同,也不同意。

她強調,不會主動送案到市議會要求廢除這項禁止瘦肉精的法律,相信市議會的議員也都很重視台中市民的健康,也不會主動提案廢除瘦肉精的條例,相信不只台中市政府、市議會、市民,對於中央一紙公文就要求廢止禁止瘦肉精的公文的作法不認同。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會徹底執行市議會通過的法令,禁止萊豬進入台中市以確保台中市民的食安,這就是我們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