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週年慶熱 枋寮珍珠龍膽石斑上「櫃」駐百貨

珍珠龍膽百貨公司設櫃。(記者陳彥廷攝)

珍珠龍膽百貨公司設櫃。(記者陳彥廷攝)

2020/10/25 20: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是台灣養殖龍膽石斑的故鄉,碩大魚身無論到何處都是矚目焦點,但一般僅會出現在宴會場合才能看見,隨著新品種「珍珠龍膽」能進入民間,有養殖戶砸重資搶搭週年慶熱潮,進駐左營高鐵旁的百貨公司超市設櫃。

枋寮的「有鮽鮮物」公司是全台最早養殖出新興明星品系「珍珠龍膽」的養殖戶,為讓國內優質漁產走出傳統的菜市場、叫貨的條魚買賣,「有鮽鮮物」直接鎖定百貨公司客群,今天展櫃。

有鮽鮮物總經理何世卿表示,珍珠龍膽石斑為龍膽石斑與老虎斑所繁殖的新品種,除遺傳龍膽石斑生長快速優點,又兼具老虎斑的肉質鮮甜細嫩,誕生出魚皮Q彈油脂豐富的新種。

有鮽鮮物指出,今年因應疫情,漁民在前線受到很大的衝擊,為讓國產優質魚銷售,因此找上百貨,搶搭百貨週年慶檔期進駐,開拓更多通路,讓大眾看到更多的為讓小家庭更方便料理,除了以真空包裝外,還開發出即食包,小家庭就能直接料理。

珍珠龍膽石斑為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魚,剛剛在左營新光三越的生鮮超市舉辦首賣活動,由五星級飯店主廚王靖欽、蔡洛汘分別針對珍珠龍膽及鮪魚示範料理,獲得滿堂采

枋寮鄉長陳亞麟說,枋寮是國內養殖石斑魚重鎮,但今年因疫情攪局外銷受阻,危機也是轉型的契機,樂見有業者開發出新料理、食用方式,再一舉打進高端連鎖超市長設櫃,新增更多的可能,將優質國產魚推廣給全國民眾。

龍膽珍珠斑今天上「櫃」。(記者陳彥廷攝)

龍膽珍珠斑今天上「櫃」。(記者陳彥廷攝)

珍珠龍膽即食料理。(記者陳彥廷攝)

珍珠龍膽即食料理。(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