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社會議題的參與 林薇:很多事習慣了但不代表應是如此

談及參與社會議題的感想,林薇表示,「很多事情,我們習慣了,但不代表應該要是這個樣子」。我們今日的歲月靜好,是前人負重而行的步履痕跡。有天也輪到我們擔起責任,成為負重前行的一代,並持續將對於議題的熱情,化為行動,將希望變成可能。(圖擷取自臉書_林薇Vivi)

談及參與社會議題的感想,林薇表示,「很多事情,我們習慣了,但不代表應該要是這個樣子」。我們今日的歲月靜好,是前人負重而行的步履痕跡。有天也輪到我們擔起責任,成為負重前行的一代,並持續將對於議題的熱情,化為行動,將希望變成可能。(圖擷取自臉書_林薇Vivi)

2020/10/25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在今年4月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向台灣道歉的留學生林薇,近來分享她參與社會議題的感想。林薇表示,「很多事情,我們習慣了,但不代表應該要是這個樣子」。而我們今日的歲月靜好,是前人負重而行的步履痕跡。有天也輪到我們擔起責任,成為負重前行的一代,並持續將對於議題的熱情,化為行動,將希望變成可能。

林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聽了高醫大性別所退休教授成令方談「台灣的婦運與女性公共參與」講座後,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別再等了,就是現在,把希望變成可能」。

林薇指出,成令方講座上笑著談起她的經驗,「在我們那個年代,才不知道現在會變成這樣。只是想說需要改變,那就提出來,然後就去做了。」對此,林薇表示,「於是前人走過的步履痕跡,成就了我們現在的歲月靜好,但永遠要記得,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而有天,我們也要擔起責任,成為負重前行的一代。」

「很多事情,我們習慣了,但不代表應該要是這個樣子。」林薇繼續說,「唯有當我們把問題一個一個拋出、提出,我們才會慢慢發現,原來這些問題,真的存在,真的需要改變,真的可以更好。」

林薇指出,由密西根大學博士亞倫.強森 (Allan Johnson)所著的《性別打結:拆除父權違建》一書中就提出,「雖然我們都同住在這個體制裡無從逃跑,但我們可以改變參與的方式。而改變的第一步,就從發出聲音開始。」

至於要從哪個議題開始,林薇分享成令方的回應,「沒有什麼優不優先的,只有你在乎的。從你自身出發,你最在乎的議題開始,因為沒有人會比你更在乎。即便一開始都沒有人相信你,但只要你相信是重要的,就值得去做。」

「小小的行動,可以改變歷史——我們都是寫歷史的人。」林薇表示,就像前人對於議題的在乎,在環境還沒改變前就先採取行動,於是前人們也成為了他們當初想要創造的改變。

對此,林薇也與讀者期許,「期待我們都能像老師說的那樣,持續充滿熱情地,繼續做著該做的事,直到再也不能再做的那一刻。」

林薇是月經權益倡議與月經教育推廣組織「小紅帽」創辦人,因在今年4月以溫和而堅定的態度,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向針對台灣的不實指控向台灣道歉,引發熱烈迴響,也因此廣為人知。

而關注於社會議題的林薇今年也以其創辦的倡議組織「小紅帽」榮獲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的「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獎項。林薇獲獎時表示:「不要怕自己不一樣,相信自己,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去為相信的價值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