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留學生林薇再向世界喊話:台灣可以幫忙 正在全力幫忙

林薇今晚分享影片「來自台灣的訊息」,再次向世界強調「台灣可以幫忙,我們也正在全力幫忙」。(圖擷取自林薇臉書)

林薇今晚分享影片「來自台灣的訊息」,再次向世界強調「台灣可以幫忙,我們也正在全力幫忙」。(圖擷取自林薇臉書)

2020/04/2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公開記者會上飆罵台灣,引起各界撻伐,留學英國的台灣女孩林薇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用流利英文宣讀「一封致予譚德塞博士的公開信」,讓不少網友讚爆。今晚(21日)她再度向全世界分享台灣不僅防疫表現好,也一直在幫助其他國家,「我們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也會持續跟全世界站在一起,抵禦病毒。臺灣與你並肩。」

林薇今晚在臉書分享影片 表示,現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爆發已成為最具挑戰性的全球健康危機,「在這個歷史性的浪尖上,並肩合作、共同抗疫,才能夠引領我們贏得這場對抗病毒的戰役。」林薇認為,「健康,是每一個人都享有的基本人權。『全民均健』,不只是每一個醫衛人員所堅守的價值,更是在這樣艱難的時刻中,臺灣人民付諸實行的信念。」

林薇提到,台灣在2003年時的SARS危機深刻體會到孤軍奮戰的滋味,這次疫情,台灣汲取過去經驗,即便緊臨疫情爆發國中國,依然有效控制疫情擴散,而秉持「全民均健,不可遺落任何一個人」的信念,台灣始終積極想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不論是捐贈口罩、防疫醫療器材、與他國分享防疫經驗、技術等,「台灣可以幫忙,我們也正在全力幫忙」。

「病毒或許可以分裂這個世界,但沒辦法撼動人類最根深蒂固堅守的價值」,林薇呼籲世界必須攜手合作度過這次難關,「臺灣從來沒有忘記我們全球的友邦與朋友。我們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也會持續跟全世界站在一起,抵禦病毒。臺灣與你並肩。」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留學英國的台灣女孩林薇以流利英文錄製公開信要WHO秘書長譚德塞道歉,獲網友讚揚。(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留學英國的台灣女孩林薇以流利英文錄製公開信要WHO秘書長譚德塞道歉,獲網友讚揚。(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