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地區終於下雨了 寶一及寶二水庫略有進水

下雨了!不過大新竹地區的降雨量不多,水公司三區處表示,寶一和寶二水庫的進水量也不多,期盼老天爺持續下雨,紓緩水荒。(記者洪美秀翻攝)

下雨了!不過大新竹地區的降雨量不多,水公司三區處表示,寶一和寶二水庫的進水量也不多,期盼老天爺持續下雨,紓緩水荒。(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10/22 16: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大新竹地區終於下雨了,自來水公司三區處表示,這兩天大新竹地區的雨量雖不大,且寶一及寶二水庫的進水量也不多,但總算水庫蓄水量有進帳,期許這幾天的山區雨量可以接續進水庫,紓緩目前水庫的低水位現象。

水公司三區處表示,以今天大新竹地區水庫的進水情形,寶一水庫的有效蓄水量是360.15萬噸,百分比是71.5%,進水量0.00萬噸,出水量2.77萬噸。寶二水庫的有效蓄水量1841.12萬噸,百分比58.5%,進水量13.20萬噸,出水量為23.92萬噸,大部分原水都進寶二水庫,而大新竹地區每天工業與民生用水的需水量約是55萬噸。

三區處表示,今年氣候異常,是1964年以來首次無颱風侵台紀錄,降雨一直不理想,新竹地區水庫蓄水情況已逐漸下降,經濟部與農委會除已實施桃竹苗停灌政策及減壓供水政策,也期許老天爺能下雨,讓水庫的進水量能持續進水。

三區處表示,這兩天的雨勢對寶一及寶二水庫來說只能說是小進帳,旱象仍未解,期許這兩天的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