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102歲人瑞郭林却分享養生秘訣 睡前喝養樂多顧腸胃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今天拜訪102歲阿嬤郭林却(中),祝福九九重陽節快樂。(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今天拜訪102歲阿嬤郭林却(中),祝福九九重陽節快樂。(記者蔡昀容攝)

2020/10/22 13:4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九九重陽節將至,宜蘭市長江聰淵今(22)日拜訪思源里102歲人瑞郭林却,準備紅包和養生禮品祝壽。郭阿嬤脾氣好,總是笑臉迎人,親友透露,阿嬤每天睡前都會喝養樂多,促進腸胃蠕動。

郭林却阿嬤個性溫和,受到街訪鄰居喜愛,今年榮登宜蘭市長青楷模代表,同時也獲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第55屆全國模範老人表揚。

郭林却的原生家庭家境不好,因此被送往郭家當童養媳,愛乾淨也很節儉,夫婿也對她細心呵護。郭林却的丈夫熱心村里事務,郭阿嬤也默默支持,幫忙打理,夫妻倆因此深受鄰里讚許。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一個社會良好的風尚,「老人是家中的寶,也是社會的寶」,更是一本本活的歷史教科書,值得探究與學習。希望藉由每年重陽的活動,祝福老人家佳節愉快,也提醒為人子女的鄉親,平時工作繁忙之際,也要記得多給年邁親人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