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鎮蟲蟲危機 會勘後4結論盼解決

苑裡鎮蟲蟲危機,苗栗縣議員陳品安邀集縣府農業處與環保局、苑裡鎮代黃永岡會勘後達成4項結論,希望能解決民眾困擾。(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鎮蟲蟲危機,苗栗縣議員陳品安邀集縣府農業處與環保局、苑裡鎮代黃永岡會勘後達成4項結論,希望能解決民眾困擾。(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10/20 18:4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陳品安接獲苑裡鎮上館里住戶陳情,指出附近10多個住戶家中出現大量煙甲蟲和甘藷蟻象,搞得住戶夜不能寐,生活品質受到嚴重困擾,住戶懷疑是附近一間工廠造成。陳品安邀集縣府農業處與環保局、苑裡鎮代黃永岡會勘後,找出4項結論,希望能改善住戶困擾。

陳品安說,首先觀察到目前煙甲蟲和甘藷蟻象有減少跡象,但為避免蟲類持續孳生,經判斷蟲蟲繁殖期維持至明年1月,業者到明年一月將每週進行場內消毒,也將協助民眾住宅內的消毒工作。

第二,業者會將有機肥料移至廠房內,改善目前異味影響周遭住戶的問題。接下來業者會安排檢修風扇,避免風扇運轉時音量擾人。

最後則是工廠載貨、卸貨地點將改至廠房內,不再佔用道路,以改善上下貨影響道路交通的問題。

陳品安說,由於居民懷疑是業者堆放的肥料造成,經過會勘後希望能有效解決居民問題。業者也承諾配合,並會將上述會勘結論作成計畫書送交環保局與農業處。

之前由於煙甲蟲和甘藷蟻象猖獗,爬入住戶中,導致住戶平常不時發現被蟲蟲爬上身,蟲蟲晚上仍相當活躍,讓住戶飽受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