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米粉業者推「雙標章」 讓消費者聰明選購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推出新竹米粉的「雙標章」,只要有雙標章就是新竹在地米粉,市長林智堅也與業者共推新竹米粉的雙標章,請消費者要認明。(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推出新竹米粉的「雙標章」,只要有雙標章就是新竹在地米粉,市長林智堅也與業者共推新竹米粉的雙標章,請消費者要認明。(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20 14:2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米粉業者在經歷2012-2013的新竹米粉爭議與正名事件後,除在包裝上使用調和米粉、炊粉、純米粉等名稱力抗市場外,今年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也與市府合作,推出新竹在地的米粉「雙標章」,除有公會的標章,也增加市府的優良標章,強調新竹出產的米粉外,也呼籲消費者可認明有雙標章的在地米粉,就是最棒的新竹米粉。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鍾淑鈴及總幹事高瑋君表示,7、8年前是新竹市米粉業者最低潮的時課,當時因經濟部要求不得以「新竹米粉」當品牌,更強調米粉內的米含量,要求以調和米粉、炊粉或純米粉來區分,使得新竹米粉業者大受打擊,甚至不能用「新竹米粉」的名稱。

不過,鍾淑鈴說,米粉業者從谷底努力求生存,並推出同業公會使用米粉標章,期許從混亂的米粉市場衝出新竹米粉的特色與品牌,今年公會再與市府合作,推出新竹米粉的「雙標章」,只要民眾買米粉時,認明新竹出產的雙標章,就是新竹在地米粉,業者也會標示每包米粉的米含量,讓消費者能了解所購買的米粉來源,並確保是新竹在地出產的米粉,讓吃米粉不再混淆,更能打出新竹米粉的在地品牌。

鍾淑鈴說,今年米粉節25日在竹市南勢米粉寮舉辦,現場有各種米粉美食,結合海鮮、蔬菜,更有米粉創意料理,歡迎市民來吃新竹米粉,感受九降風曬過的米粉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