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能否年底通車?25日履勘見分曉

台中捷運本月25日要辦履勘,市府力拚年底通車。(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捷運本月25日要辦履勘,市府力拚年底通車。(記者唐在馨攝)

2020/10/17 09:2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能否通車?交通部已敲定本月25日辦履勘,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一定履勘通過,接著辦試營運,力拚年底前通車可以期待。

不過,昨天交通部提出的新聞稿提出台中捷運有消防安檢等問題,林志盈表示,這些本來就不是問題,初勘時也已經全部改善,並經初勘委員全部簽名通過,才能進入履勘。

林志盈說,本月25日的履勘,原則上就是委員出個題目,中捷必需照題目演練,演練完,如果有問題就會要求通車前改善,屆時中捷照結論改善完,事實做法給召集人簽名過關,再報交通部,就可以擇期通車,而如果履勘過程沒問題,也一樣是把結論給交通部,再擇期通車。

至於何時通車?林志盈說,到時先辦試營運,再真正通車,由於市長盧秀燕已經表示,通車時會邀請歷任市長到場,因為會等市府敲定通車時間,捷運公司再安排試營運的時程,樂觀估計,年底前應該可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