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松林國小增建校舍 家長憂超收新生反對

新竹縣政府研擬松林國小增建校舍,以因應未來新豐鄉山崎地區學生數成長,引發學生家長批評縣府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缺乏前瞻思考,未規劃學校用地,正發起連署堅決反對。(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研擬松林國小增建校舍,以因應未來新豐鄉山崎地區學生數成長,引發學生家長批評縣府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缺乏前瞻思考,未規劃學校用地,正發起連署堅決反對。(記者廖雪茹攝)

2020/10/16 19:5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研擬松林國小增建校舍,以因應未來新豐鄉山崎地區學生數成長,引發學生家長反對,除質疑學校違規超收新生,更批評縣府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缺乏前瞻思考,未規劃學校用地,也不思考挹注教育資源到鄰近學校來分流學生就讀,正發起連署堅決反對。

對此,縣府教育處回應表示,因應新豐鄉山崎地區近年來人口移入成長,經多方評估並考量教學品質,保障學生受教權,縣府擬規劃於松林國小增建校舍25間教室,以舒緩該地區就學需求,落實新生就近入學,並提高每生樓地板面積,另增加專科教室數量,以利學校推動108課綱的實施。

教育處並說,新豐鄉人口成長快速區域以松林國小及山崎國小學區為主,加上山崎地區附近新建案陸續動工及交屋,根據109年10月戶政資料,松林國小110學年度設籍學生數已逾11班,教育處刻正研議各可行方案,以滿足就學需求;針對家長提出山崎都市計畫區增設文小及文中一案,將透過該區域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納入研議規劃。

松林國小學生家長表示,新豐鄉山崎地區因鄰近新竹工業區及明新科技大學,外來就學就業人口及學齡兒童持續增加,新竹縣政府未有前瞻思考,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均未保留、增設文小/文中等用地,導致松林國小近年來持續將專業教室改為一般教室來超收學童,從標準規定48班超收至55班,已違背國民教育法施行細則規定國民小學以不超過48班為原則。

家長說,縣府計劃編列2年1.5億元預算,在松林國小現有校地運動空間增建校舍,2年施工期間噪音、粉塵將嚴重影響學童身心健康及學習效果;即便增建完成,將近2000名學童在擁擠狹小的校地上課,每名學童分配不到11平方公尺校地,這難道是政府想提供給下一代的教育環境嗎?

家長並批評,縣府短期不思考挹注教育資源到鄰近國小來分流松林國小學生就讀,長期也不增設學校用地,只知遊走法律邊緣,花費大筆預算增建校舍,新竹縣的教育工作難道只能敬陪末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