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回收機進駐超商 400支保特瓶換2杯咖啡

陳其邁親自試用寶特瓶回收。(記者蔡清華攝)

陳其邁親自試用寶特瓶回收。(記者蔡清華攝)

2020/10/15 19:3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三代自助資源回收機今天啟用,首度進駐便利超商,不靠條碼可直接辨識保特瓶鋁罐,首批放置在「統一超商長權、興陽門市」「家樂福鼎山店」、以及「IKEA高雄店」4處,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啟用儀式。

第三代回收機,每4支寶特瓶可得1元回饋金;於家樂福回收,每5支寶特瓶可得1元回饋金,回收後可在店內購買商品時直接折抵消費,不僅相當便民也能更便利的進行回收,投入回收物前須保持瓶身完整,並將殘留液體傾倒乾淨,不可投入規定以外的材質。

維護工程師指出,第三代回收機收一次約可收集400個空寶特瓶,依回饋方式,大約只可兌換2杯咖啡,進駐超商的用意絕非營利,提升企業環保形象,使資收觀念及行為更加融入市民朋友生活日常,應該才是重點。

目前高雄市三代回收機設置數量共4台,今年與7-ELEVEN及家樂福合作,成為全國首創回收機進駐便利商店城市。未來在資源回收推動上,高雄市因地制宜展現各地特色外,並持續辦理回收工作,使資收觀念及行為更加融入市民朋友生活日常。

高雄市於2013年在捷運美麗島站設置全台首座一代自動資源回收機(Automatic Recycling Machine, ARM),回饋金則儲值於一卡通內,目前回收機為二代回收機,設置點位遍及高雄市17個行政區共26處共50台。

高市自助資源回收機進駐超商。(記者蔡清華攝)

高市自助資源回收機進駐超商。(記者蔡清華攝)

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啟用儀式。(記者蔡清華攝)

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啟用儀式。(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