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團批林姿妙教審會神隱 縣府︰授權教育處長主持並無不妥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從未參與、主持過教審會,引發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從未參與、主持過教審會,引發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2020/10/13 13:5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競選時主打「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教育政策,但政策推得響亮,卻被踢爆身為宜蘭縣教育審議委員會召集人,從未參與、主持過任何一次會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監事會召集人朱堯麟批評,縣長根本不關心教育,讓人感到遺憾;縣府回應,縣長授權由教育處長主持教審會並無不妥,亦是尊重專業的展現。

依照宜蘭縣教育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宜縣教審會執掌,包含諮詢教育重大政策、審議教育法規、協調教育文化機構及針對教育人員、公私立教育機構進行評鑑。

依法委員會委員共15人,由教育學者專家、家長會或縣級家長團體代表、縣教師會、縣教師工會、教師、社區、弱勢族群、教育及學校行政人員等人組成,其中1人為召集人,由縣長兼任,會議每3個月召開1次,由召集人擔任主席,召集人不克出席時,由召集人指定委員1人代理。

朱堯麟在臉書發文指出,林姿妙2018年12月25日就職以來,宜縣教審會已經召開過6次會議,但林姿妙卻完全是神隱狀態,6次會議其中5次是由教育處長王泓翔主持,還有1次違反法制由未擔任委員的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主持。

朱堯麟指出,林縣長對於宜縣最重要的教育審議合議制機關並不重視,忙著跑攤、活動致詞,看不出對於教育的關心,讓人覺得十分遺憾;他說,過去前縣長劉守成、呂國華縣長及林聰賢雖都沒有教育專業,卻都親自主持會議,宜縣教育預算佔總預算的比例最高,影響甚廣,林姿妙就算公務繁忙,也應參與會議。

林姿妙今在縣務會議不回答教審會相關問題;縣府教育處回應,縣長授權由教育處長擔任主持人,是尊重專業,並沒有什麼不可以,許多教育制度,如校長遴選與免試入學,都是在縣長上任後穩定下來,縣長未參與教審會,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至於祕書長擔任主持人是否違反法制?教育處說,秘書長雖不是委員,但因列席教審會,尊重他是最高長官,經委員同意後,才讓秘書長擔任主持人,完全符合議事規則。

明(14日)日縣府將召開第21屆教審會,林姿妙是否會參與?教育處說,開會通知1週前就已發給所有委員,縣長與其他委員會不會出席,都還不確定。

依法宜縣教審會委員共15人,包含教育學者專家、家長會或縣級家長團體代表、縣教師會、縣教師工會、教師、社區、弱勢族群、教育及學校行政人員,其中1人為召集人,由縣長兼任。(記者林敬倫攝)

依法宜縣教審會委員共15人,包含教育學者專家、家長會或縣級家長團體代表、縣教師會、縣教師工會、教師、社區、弱勢族群、教育及學校行政人員,其中1人為召集人,由縣長兼任。(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