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宜蘭部分地區雨量逾300毫米

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上午7點多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宜蘭部分地區昨晚到今清晨累積雨量甚至超過300毫米,預估今日東北部會持續有雨。(資料照)

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上午7點多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宜蘭部分地區昨晚到今清晨累積雨量甚至超過300毫米,預估今日東北部會持續有雨。(資料照)

2020/10/13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上午7點多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宜蘭部分地區昨晚到今清晨累積雨量甚至超過300毫米,預估今日東北部會持續有雨,新竹苗栗以南則相對穩定晴朗。至於南方的颱風及季風低壓環流,預估對台無直接影響,不過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將有持續性的降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昨晚起因東北風稍微增強,加上颱風外圍水氣等因素,台灣東北方也發展出來很旺盛的對流回波,宜蘭平原的山區也發展出很旺盛的線狀對流,造成許多地區昨晚至今晨降雨超過100毫米,包含宜蘭市、礁溪、蘇澳,以及東北角的萬里、瑞芳到雙溪等地,至於宜蘭的員山鄉的雙連碑,昨晚到今天清晨也已經累績超過300毫米,預估今日整天台灣東北部都會有持續降雨,較大降雨可能還會延伸到花蓮附近,其他地方則比較不受影響。

彭啟明也指出,目前在南海上,是一個大範圍的季風低壓環流,很有利於擾動的發展,在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於昨天下午生成後,目前在菲律賓旁的低壓未來在進入南海後,也可能會接續發展成在此低壓帶的第3個颱風,也就是17號颱風沙德爾。雖然這幾個颱風對台都無直接影響,但外圍的水氣配合上北邊很穩定高壓勢力的東北風,會讓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有持續性的降雨,預計今天會延續昨天發展的對流,週三、週四則會稍微緩和,不過週五起又有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多到週末,包含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都會維持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