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美怒翻白眼!鹿港絕美「白色風帆橋」竟有藏不住的風景殺手

鹿港溪上最美的「白色風帆橋」,民眾發現要拍網美照,背後將會有水泥護欄成為美照殺手。(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溪上最美的「白色風帆橋」,民眾發現要拍網美照,背後將會有水泥護欄成為美照殺手。(記者劉曉欣攝)

2020/10/12 11: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絕美的「白色風帆橋」出現「芒刺在背」?彰化鹿港民眾發現,正在進行的「鹿港溪再現計畫」工程,最浪漫的打卡點就是「白色風帆橋」,卻要打卡卻發現浪漫的背後有殺風景的水泥護欄,明明要拍網美照,瞬間秒變翻白眼照!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長陳詔慶表示,民眾的意見都會尊重,也會進行整合,因為白色風帆造型的橋面設計,主要是配合菜園橋的拓寬重建,為了人車分流,讓白色風帆橋面打造為人行橋,由於橋的護欄也有安全高度的考量,對於民眾的意見會納入整合。

鹿港民眾指出,「白色風帆橋」是「鹿港溪再現計畫」最亮眼的地標,因為取自「鹿港飛帆」意象設計,以帆船外型,橋面板往前突出代表船頭甲板,以拉索及橋拱結構張力象徵白色的風帆全開,不論遠觀、近看都是鹿港地區最美的橋,也將是未來人氣打卡的網美照取景地點。

但民眾強調,只要拿相機取景拍照,就會發現問題來了,因為「白色風帆橋」背後出現菜園橋的水泥護欄,原本的白色浪漫,卻出現不搭調灰樸樸的水泥護欄,讓網美照頓時失色,也令人快門要按不下去。

民眾認為,「鹿港溪再現工程」是鹿港小鎮近年來最大的公共工程建設,也是將創造鹿港觀光的新景點,而「白色風帆橋」有水泥護欄的「芒刺在背」,就好像是氣質美女卻因為不會穿搭而失去風采,真是萬分可惜,錯失創造打卡熱點的最好機會!

鹿港溪上最美的「白色風帆橋」有美照殺手?民眾指出水泥護欄過高,拍照完全避不掉,完全跟景觀橋面不搭調。(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溪上最美的「白色風帆橋」有美照殺手?民眾指出水泥護欄過高,拍照完全避不掉,完全跟景觀橋面不搭調。(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