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時強調,要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時強調,要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11 06:32

自由時報

蔡總統雙十演說:// 對等尊嚴 願促成兩岸對話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引發兩岸情勢緊張,蔡英文總統昨在國慶大會演說時向中國喊話說,現階段兩岸當務之急是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這就是台灣人民的主張,也是朝野政黨的共識。

詳見蔡總統雙十演說:// 對等尊嚴 願促成兩岸對話

龐皮歐:已組抗中聯盟 台灣是美中衝突點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接受廣播電台節目「修伊特秀」(The Hugh Hewitt Show)專訪時,明確表示美國已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聯盟,共同對抗中國共產黨,且外交和經濟等各方面均是關注焦點。龐皮歐也坦承,台灣是美中衝突點,但美方將確保對台灣的所有承諾均得到實踐。

詳見龐皮歐:已組抗中聯盟 台灣是美中衝突點

青年所得收入創新高 30歲以下平均48.9萬

青年所得收入持續改善。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年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六十六.六六萬元,續創歷年新高;且各年齡層中,除了三十至三十四歲之外,其餘各年齡層所得收入均創下歷年新高,包括未滿三十歲平均所得四十八.九三萬元,較前年增加一.六五萬元。

詳見青年所得收入創新高 30歲以下平均48.9萬

聯合報

蔡總統國慶喊話:基於尊重理解 願與北京對話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國慶演說時表示,政府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單方面可以承擔,「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並提出「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在野黨籲蔡總統「應從自己改變」,不要只是選邊押寶或流於文青式口號。

詳見蔡總統國慶喊話:基於尊重理解 願與北京對話

白宮2千人造勢 川普挨批

美國總統川普急著重返競選活動,原本希望十日就能到佛州拉票,但知情人士九日表示,川普十日傍晚將在白宮舉行新冠病毒確診後首場競選活動,且參與人數可能達二千人。川普一日確診新冠肺炎,第十天就一口氣踏過行政中立和防疫兩條紅線,且川普最新檢測是否呈陰性,白宮隻字未提,在在引發質疑。

詳見白宮2千人造勢 川普挨批

中國時報

總統向習喊話 正視台灣聲音 共促兩岸和解

美中台關係急遽變化,蔡總統昨天在國慶演說,特別向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喊話。她說,當前兩岸當務之急,是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而維持兩岸穩定,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而是雙方共同責任。蔡總統強調,對岸領導人最近公開表示「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我們希望,這是一個真正改變的開始」。

詳見總統向習喊話 正視台灣聲音 共促兩岸和解

國台辦籲回九二共識 重啟對話

針對蔡總統雙十談話,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回應,這些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譟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曝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陸委會表示,對國台辦制式卸責與批判、拒與台灣共同推動兩岸和平,更威迫我方須接受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一中原則前提,缺乏承擔責任的勇氣,我方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詳見國台辦籲回九二共識 重啟對話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坦承,台灣是美中衝突點,但美方將確保對台灣的所有承諾得到實踐。(彭博)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坦承,台灣是美中衝突點,但美方將確保對台灣的所有承諾得到實踐。(彭博)

2019年所得收入者按年齡分

2019年所得收入者按年齡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