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定古蹟變身藝術空間 曹興誠也驚艷

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長宿舍,變身「離塵藝術空間」,今天開幕式,市長黃偉哲(左2)、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右2)到場與會。(記者洪瑞琴攝)

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長宿舍,變身「離塵藝術空間」,今天開幕式,市長黃偉哲(左2)、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右2)到場與會。(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09 17: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長宿舍,變身「離塵藝術空間」,今(9)日開幕式,市長黃偉哲、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到場見證祝福,再為台南增添一處藝術新亮點。

黃偉哲表示,場長宿舍是過去台南州廳農事試驗場最高職銜人員的職務住所,迄今已近百年歷史,為活化場長宿舍空間,南市文化局以公私協力合作方式委外經營,由索卡當代藝術獲選,期透過「藝術、文化、展覽、教育」交互推廣來活化古蹟,使其歷久彌新。

今天「離塵藝術空間」開幕酒會,包括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以及多位國內收藏家與藝術家到場交換收藏心得,對於古蹟變身藝文空間讚美不已。

位於東區的市定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創建於1923年,見證台灣農業發展史,南市文化局整修宿舍群,定位為「府東創意森林」,場長宿舍最華麗典雅,也是最後1棟完成整修,藝文空間的開幕,亦即宣告拚上「最後1塊美麗拼圖」。

「離塵藝術空間」,即日起至11月1日特別規畫《神品》開幕展覽,展出「南宋油滴天目盌」、「江戶大名香器」與「當代躍動神獸」,將中國宋朝的茶道瓷釉珍品、日本江戶時代的香道器具,以及享譽國際的台灣藝術家席時斌的當代雕塑,來場跨時空的綺麗相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