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勢角觀光廊帶彩繪牆成打卡景點 議員、學校推在地特色文化

中和區華新街109巷彩繪牆啟用,為社區環境帶來豐富色彩。(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區華新街109巷彩繪牆啟用,為社區環境帶來豐富色彩。(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08 13:0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南勢地區匯集觀光夜市、滇緬文化和宗教聖地,充滿多元民俗文化色彩,經當地議員張志豪、華新里長楊錦煌和華夏科技大學共同推動,第一階段先在華新街109巷完成百公尺的彩繪牆面,將南勢地區的觀光及景點特色繪入其中,成為新的網美打卡點。

張志豪說,該處圍牆原本是華夏科大外側的材質及顏色單調水泥牆,在楊錦煌奔波下,與校方協調後,張志豪補助議員建議款18萬元補助,歷經2個月順利完工,成為當地的特色景點。

彩繪牆上的景點都是在地地標,包括南勢角捷運、興南夜市、南洋文化美食區、宗教信仰中心烘爐地等,這也是他持續推動形塑的觀光廊帶,盼能帶動中和觀光效益。

楊錦煌說,感謝議員協助、學校支持下,彩繪牆將南勢角捷運站、興南夜市、烘爐地等中和地標躍上牆面,為新打卡點,華夏科大學務長蘇聖珠表示,學校也將建置「新中和APP」介紹中和在地景點、美食,搭配這面彩繪牆,共同推動中和的觀光產業。

張志豪強調,服務處未來會繼續與社區及里長合作,讓中和得天獨厚的文化古蹟、特色商圈串聯成為中和觀光廊帶,傳承在地特色文化及振興中和觀光及消費。

位於華夏科大的彩繪牆增加社區的街景特色。(記者翁聿煌攝)

位於華夏科大的彩繪牆增加社區的街景特色。(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