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失業瞞家人開計程車養家...妻子送上驚喜 結局讓網友泛淚

為了維持家計,網友拿了私房錢買了二手車登記,開始開起計程車。計程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為了維持家計,網友拿了私房錢買了二手車登記,開始開起計程車。計程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10/07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因為疫情遭公司裁員,他不敢告知家人,又由於需要維持家庭支出,因此他買了台二手車開起計程車。沒想到,妻子得知此事後,在這次中秋連假獻上意外大禮,讓他感動的將經過PO在臉書社團中,也讓網友看了熱淚盈眶。

原PO昨(6)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今年3月因疫情遭裁員,小孩正要讀小學,妻子又懷了第二胎,家裡還需要繳車貸等費用,即便公司給了2個月資遣費,但也無法支持太久。原PO不敢告知妻子此事,為了維持家計,他拿了私房錢買了二手車登記,開始開起計程車。

原PO指出,一開始收入非常不穩定,為了多賺錢,只得開更久時間的車,回家後妻子不免起疑問「為何突然開始要加班?」讓他只能找藉口隱瞞。他也說,剛開始2個月因為未靠行、客源不穩等因素,收入連每月2萬都不到,只得和父母說實話借錢,父母也答應幫忙保密,並多到他家中照顧,直到加入車隊後,他的收入才漸漸穩定,但每天平均仍需要跑12小時以上。

原PO說,這次中秋節原本答應小孩到墾丁玩,但在出遊前,收到車行通知有客人指定他的車子到屏東玩,他告知家人因工作無法兌現承諾,還被小孩抱怨了一頓。直到中秋節當天抵達指定地點,通知車行聯絡客人上車後,才赫然發現這些「客人」,是他的父母妻小。

原PO表示,當下他一句話都不敢說,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突然心中也因長時間沒和妻子說實話油然生起一股虧欠之感。對此,妻子只告訴他:「夫妻不需要隱瞞,生活不一定要富裕,你為了我跟寶貝,每天努力開車爸爸都有跟我說,中秋節我就放你三天假,走吧去墾丁完成你答應孩子的水母飄」。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迴響,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有洋蔥!」、「這才是夫妻啊!互相體諒、包容不需要隱瞞!」、「看完眼眶泛紅了」、「看了想哭」、「羨慕你有個體諒您辛苦的太太還有父母」、「加油」、「這趟車開的很暖心阿」、「看完真的太感動了,是在演八點檔嗎」、「能夠一起撐過難關才是真正的夫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