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過後月圓人也圓? 新北推7條燃脂減油遊程

天涼好個秋,到新北郊外健行踏青最逍遙。(圖由觀旅局提供)

天涼好個秋,到新北郊外健行踏青最逍遙。(圖由觀旅局提供)

2020/10/07 12: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秋假期許多民眾大吃大喝、脂肪不知不覺上身,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7條燃脂運動遊程,從騎乘自行車、輕省步道健行,一直到硬漢級的登山眺遠,民眾可以在接下來的雙十連假中,以悠遊賞景,兼具甩肉、健身的運動旅遊。

路線1,「Chill遊淡海單車遊」,紅樹林教育生態館、自然生態步道→紅樹林V01站→濱海沙崙V09站→公司田溪自行車道→淡水漁人碼頭,想要從容享受風吹徐徐,但又能輕鬆消耗熱量的旅遊,淡海單車遊就可以成為首選。

路線2,出「油」VS出「遊」,硬漢級燃脂遊程,硬漢嶺→八里渡船頭老街→八里左岸賞景品咖啡,民眾想燃脂出遊,五股、八里區的硬漢嶺登山步道絕對必選,海拔616公尺的硬漢嶺,早期是憲兵學校的體能訓練基地,也是近幾年來極夯運動旅遊勝地。

路線3,「告別油膩,來趟優雅纖美的踏青旅遊」,從新山夢湖登山步道→新山夢湖環湖→五堵台鐵舊隧道→星光橋,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景致美不勝收,是許多熱愛旅遊美拍者造訪的景點。

路線4,「東北角草嶺古道~季節限定芒花拾穗健行趣」,草嶺古道→雄鎮蠻煙碑→野餐區→埡口涼亭→護管所→草嶺慶雲宮,草嶺古道是清朝所遺古道之一,古道全長約8.5公里,橫跨新北市和宜蘭縣。

路線5,「漫遊九份 走一趟歷史的軌跡」,從琉榔路步道→九份老街品嘗在地美食及眺望美景→十三層點燈,「琉榔」取自「流籠」諧音,琉榔路步道由流籠路底之古道翻修而成,全長約1.4公里,是早年採礦及運送物資採用流籠軌道牽引的輕便鐵道,沿途多樹蔭,走起來相當涼爽,登頂可遠眺基隆、瑞芳山城與海濱美景。

路線6,「十分燃脂!去平溪走千階嶺,燃燒卡路里」,從十分車站→老街巡禮→番子坑步道(國旗嶺),位於平溪區的十分山城,一直以來都以天燈、瀑布聞名,但大部分的人不曉得附近的番子坑山上有一處「國旗嶺」,除了可以眺望十分車站、五分山外,還有升旗台高掛著國旗,簡直是隱藏的打卡熱點,汗水淋漓後再登高望遠的成就感瞬間破表。

路線7,「雙十來點動靜皆宜的鶯歌之旅」,從鶯歌石步道→鶯歌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雙十連假歡迎走訪充滿藝文氣息與擁有百年陶瓷文化的鶯歌小鎮,薰陶在滿滿的藝術氛圍裡。

觀旅局提薦雙十連假7條路線,帶大家賞景兼消脂減油。(圖由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提薦雙十連假7條路線,帶大家賞景兼消脂減油。(圖由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眾多景點,最適合雙十連假出遊踏青。(圖由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眾多景點,最適合雙十連假出遊踏青。(圖由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