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供膳比照中小學 教育部長:只能用國產肉品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5日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就「若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跨部會如何落實校園供應膳食之食材溯源管理 、查驗機制及相關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5日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就「若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跨部會如何落實校園供應膳食之食材溯源管理 、查驗機制及相關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0/10/05 09: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專案報告校園供膳禁用美豬,會議前受訪表示,補習班如果受家長委託供應膳食,比照中小學和幼兒園,只能用國產肉品,訂購便當也只能用國產豬,不能用美豬美牛。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進行「若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跨部會如何落實校園供應膳食之食材溯源管理、查驗機制及相關因應作為」專案報告,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政次薛瑞元及農委會副主委陳俊季等人與會報告及詢答。

教育部已宣布中小學營養午餐禁用美豬,政院也補助各校使用3章1Q國產食材,但仍有學校人員擔憂難以查驗是否有美豬偷入,且登錄食材手續繁複費時。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簡化學校午餐行政作業,已提供結合手機APP掃描影像辨識技術之功能,取代人工登打作業,即時驗證食材標章正確性,自動帶入食材產地等資訊,使食材驗收登錄可正確有效率,只要手機一掃就可以帶出整個食材的來源等資訊。

潘文忠也表示,補習班的立案事項雖無供應膳食,但仍可能會受家長委託供膳,因此教育部已函各地方政府,如果補習班有供膳,不管是買便當或其他,均應使用國產豬肉,不能提供美豬美牛,讓家長和學生安心。另,幼兒園也比照中小學不提供美豬美牛。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也在修訂中小學營養午餐採購契約規範,檢討相關罰則,把提供美豬美牛納為禁止並處罰範圍,給予停止供餐等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