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2日傍晚,從白宮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華府近郊的軍醫院治療與隔離,他戴上口罩並向在場守候的媒體比讚,似乎是藉此為自己打氣並宣示會努力戰勝病魔。(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2日傍晚,從白宮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華府近郊的軍醫院治療與隔離,他戴上口罩並向在場守候的媒體比讚,似乎是藉此為自己打氣並宣示會努力戰勝病魔。(法新社)

2020/10/04 06:32

自由時報

現身影片感謝支持 川普住院 繼續辦公

美國總統川普在自曝感染武漢肺炎後不到二十四小時的二日傍晚,遵照醫囑入住華府近郊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與隔離,預料將待上好幾天,以免病情惡化;川普二日透過影片與推文透露近況,自稱感覺良好並感謝各界大力支持。白宮首席醫生康利(Sean P. Conley)在台灣時間三日晚間十一點半過後舉行記者會,指總統身體狀況良好,各項功能正常,且過去二十四小時沒有發燒。

詳見現身影片感謝支持 川普住院 繼續辦公

馬雲:中國晶片落後美20年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三日報導,近日流傳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針對「美國政府打壓抖音海外版(TikTok)與微信」的演說影片,片中他直言,「互聯網(網路)和智能手機(智慧型手機),都不是我們發明的,而芯片(晶片)我們還落後(美國)二十年」。

詳見馬雲:中國晶片落後美20年

李臨秋故居遭法拍 兒籌3428萬買回

「望春風」作詞人李臨秋,其故居是位於台北市大稻埕的歷史建築,所有權人高達十九人,產權複雜,有所有權人提出分割共有物,於今年四月進行法拍,底價二五○二萬元,最後以三四二八萬元拍出,李臨秋的么子李修鑑東奔西走,湊得三四二八萬元,以優先購買權承購,取得產權。

詳見李臨秋故居遭法拍 兒籌3428萬買回

聯合報

川普住院辦公 大法官提名記者會爆群聚感染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確診新冠肺炎後,均出現輕微症狀;在白宮先接受實驗性雞尾酒抗體療法後,川普二日傍晚現身,登機前往馬里蘭州華特里德軍醫院,入院後醫師決定用瑞德西韋治療。雖川普說這是安全起見,但隨即傳出川普出現呼吸困難、非常疲勞;白宮一天內多次出面說明川普病情,格外引人關注。

詳見川普住院辦公 大法官提名記者會爆群聚感染

金曲31/阿爆成大贏家 青峰、魏如萱老將封冠成新鮮人

華語年度音樂盛世第三十一屆金曲獎,經歷疫情延期後今晚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八項入圍的阿爆(阿仍仍)最後抱回三項大獎,成為今年大贏家!老將吳青峰與魏如萱文青不失流行與突破,雙雙成為歌王、歌后新鮮人。

詳見金曲31/阿爆成大贏家 青峰、魏如萱老將封冠成新鮮人

中國時報

疫發不可收拾 白宮爆群聚感染

美總統川普夫婦確診後,與川普緊密接觸的親信、團隊成員、共和黨議員乃至記者,紛傳染疫。美記者統計指23名確診的「白宮群組」中,包括川普夫婦在內至少7人都出席周前的提名大法官儀式,該儀式疑成「超級傳播者大會」,當時逾180名賓客參加,多數未戴口罩,也未保持社交距離,考量病毒潛伏期,確診人數恐再飆升,白宮明顯已現「群聚感染」,昨再傳出聯邦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染疫,成第三名確診共和黨參議員。

詳見疫發不可收拾 白宮爆群聚感染

吳青峰奪歌王 魏如萱摘歌后

華語樂壇年度盛事、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3日在首度啟用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產生27個獎項新科得主。以個人身分重回歌壇的吳青峰,藉由作品《太空人》榮登「金曲31」國語歌王,4度角逐金曲歌后的頒獎典禮主持人魏如萱,也以《藏著並不等於遺忘》首度奪下國語歌后。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壓軸擔任頒獎人,將國語專輯頒給王若琳的《愛的呼喚》,最受矚目的大獎年度專輯得主是阿爆(阿仍仍)的《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她也是今年最大贏家,另囊括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共3大獎。

詳見吳青峰奪歌王 魏如萱摘歌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直言,中國晶片還落後美國20年。他表示,沒有基礎科學與科技,再多的應用創新,到最後還是要受制於人。(路透)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直言,中國晶片還落後美國20年。他表示,沒有基礎科學與科技,再多的應用創新,到最後還是要受制於人。(路透)

李修鑑很開心終於湊到錢買下父親李臨秋故居。(記者楊心慧攝)

李修鑑很開心終於湊到錢買下父親李臨秋故居。(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