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北上開始塞車估半夜紓解 西部國道下午2點起將出現大批車潮

今日國道將迎來北上最大車流量,國道5號今日上午接近11點時已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預期會一路塞到深夜11點。(資料照)

今日國道將迎來北上最大車流量,國道5號今日上午接近11點時已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預期會一路塞到深夜11點。(資料照)

2020/10/03 11: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國道將迎來北上最大車流量,國道5號今日上午接近11點時已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預期會一路塞到深夜11點,呼籲民眾若不趕時間,可利用明日凌晨0點至10點的免收費時段再北返,或是改走台9線替代道路。除國道5號外,今日下午2點起,西部國道也會陸續湧現北返車潮,造成部分路段壅塞,預期有8處重點壅塞路段,呼籲民眾能避開。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日國道全線北上車流量將是平日的1.5倍、國5更是平日1.6倍,下午將有9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需平日的3倍至7倍。包含國1下午2點至晚間10點西螺-埔鹽系統、下午3點至晚間8點南屯-后里、下午4點至晚間9點新竹系統-竹北;國3下午4點至晚間8點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上午11點至晚間11點宜蘭-坪林;國6下午4點至晚間7點舊正-霧峰系統。

國5今日上午10點後就車流量就逐漸增加,北上頭城-坪林11點已出現壅塞情況,預期會塞到深夜至明日凌晨。今日上午不僅國5有塞車情況,上午11點包含國1北上內湖-東湖、汐止-五堵;國3南下安坑-中和等路段,均有壅塞情況。

高公局呼籲北返民眾,可選擇明日凌晨0點至上午10點免收費時段,既能避開車潮又可省錢;西部國道也可利用今日中午前的時段出發。若一定要在尖峰時段出發,可多利用台61線、台9線等替代道路。

國5湧北返車潮,上午11點已塞車,西部國道下午2點起將出現大批車潮。(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國5湧北返車潮,上午11點已塞車,西部國道下午2點起將出現大批車潮。(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