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漲定了? 陳時中:在消耗老本、不可能一直撐下去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國的醫療開銷僅占GDP約6.4%到6.6%,是其它OECD國家的三分之二,卻要維持世界第一流的醫療品質,「我不認為可以永久撐下去」。(記者簡榮豐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國的醫療開銷僅占GDP約6.4%到6.6%,是其它OECD國家的三分之二,卻要維持世界第一流的醫療品質,「我不認為可以永久撐下去」。(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03 09:5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費率調漲似乎箭在弦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參加由福和會舉辦的「健保國是論壇」,他在致詞時表示,我國的醫療開銷僅占GDP約6.4%到6.6%,是其它OECD國家的三分之二,卻要維持世界第一流的醫療品質,「我不認為可以永久撐下去」。

陳時中說,台灣的醫療費用開銷是低的,其它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是10%以上,且我國國人平均餘命不輸給其他國家,醫療品質也是世界公認的第一流水準,但有可能只靠人家三分之二的錢、維持第一流的水準嗎?

陳時中說,健保在這段時間財務有困難,總額自然成長率約2%多,但醫療花費成長有4%多,以企業的角度來看,沒有資本支出,怎麼能期待維持?「我們現在在消耗老本」。

陳時中指出,就微觀和投資的概念來看,現在正處在分水嶺,健保不能只看到節流、而不去開源,這樣未來勢必很辛苦,有了節制浪費、投資才要開始。

陳時中說,健保不是只有財務問題,還有整體健康問題,用健康投資的角度來看,若沒有投資、就沒有健康,適當投資和經營是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