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捐出最愛的收藏貝殼 作為國小海洋教育教材

各種不同樣式的美麗貝殼。(記者楊金城翻攝)

各種不同樣式的美麗貝殼。(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10/01 13: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雙春國小推動海洋教育,讓學童愛護海洋環境,最近更獲贈500顆各種不同樣式的美麗貝殼,成為最佳教材。

捐贈貝殼的是鹽水岸內國小現任家長會長李俊龍,日前他隨岸內國小來雙春國小進行獨木舟體驗的海洋活動,發現雙春國小推動海洋教育有成,與校長林佑霖一見如故,有了捐贈一批貝殼給雙春國小做為海洋教育的機緣。

李俊龍年輕時在澎湖當兵,因接觸當地的貝殼,被大自然的藝術傑作深深吸引,從此喜歡上貝殼,踏上貝殼研究、搜集之路。

李俊龍說,經過28年的採集並和同好交換,至今已搜集超過2000種類的各式貝殼,數量超過上萬顆。很高興搜集的貝殼發揮最大效益。

李俊龍說,這些貝殼如果放在家裡,只能給家人欣賞,但是捐贈給學校,就能有更多人欣賞到這些大自然的藝術品,成為海洋教育的最棒教材,日後還會陸續捐贈。

捐贈的貝殼目前陳列於雙春國小校長室的展示櫃,林佑霖說,雙春國小是台南市發展海洋教育的學校之一,有了這些貝殼作為教材,更能讓師生對海洋的生物有更深的認識,豐富學校海洋教育的內涵,實在是雙春之福。

雙春學生看到這些罕見的貝殼,個個感到十分驚奇,對貝殼生態解說很好奇,也把大法螺放在耳朵旁,聽一聽有什麼聲音,激起學生們對海洋生物、生態的濃厚興趣。

獲贈的貝殼陳列於雙春國小校長室的展示櫃,學生驚奇。(記者楊金城翻攝)

獲贈的貝殼陳列於雙春國小校長室的展示櫃,學生驚奇。(記者楊金城翻攝)

李俊龍(左一)捐贈500顆各種不同樣式的美麗貝殼,成為北門雙春國小最佳海洋教育教材。(記者楊金城翻攝)

李俊龍(左一)捐贈500顆各種不同樣式的美麗貝殼,成為北門雙春國小最佳海洋教育教材。(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