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霜降」未到彰化意外頻傳!順義宮王爺警示失準?民俗專家解釋

鹿港順義宮主祀順府王爺,近年來因為月老星君成功撮合上千對新人,成為知名的月老廟。(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順義宮主祀順府王爺,近年來因為月老星君成功撮合上千對新人,成為知名的月老廟。(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30 19: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今天不平靜,先是半夜發生國道重大車禍,下午再傳出社頭工廠火災;但明明鹿港順義宮提醒民眾「霜降」至「冬至」要注意天氣及行車安全,但距離「霜降」還有20多天,為何就如此不平靜?民俗專家許丕和強調,先有天地變動,包括人在內的萬物自然跟著變動,從現在開始到「霜降」之前,都要謹慎節制。

鹿港順義宮日前貼出公告,提醒民眾從「霜降」起至「冬至」前,注意天氣及行車安全;當時順義宮榮譽主委楊耀棠指出,這是主祀順府千歲的指示,因此,特別把王爺善意提醒公告,讓民眾作為參考。

而今年「霜降」是10月23日,「冬至」是12月21日,距離「霜降」明明就還有20幾天,光是彰化就不太安寧,輪胎工廠大火冒濃煙之後,今天就換社頭工廠,數公里外就可以看到竄入高空的濃煙,加上今天半夜就有國道重大意外,都讓人覺得「還沒霜降就這樣了,那霜降之後呢?」

許丕和強調,天地萬物是一體的,也就是在人產生變動之前,就是先有天地變動,所以,變動並非是一瞬間,而是逐漸的發生,就像是潮汐一樣,漲潮、退潮也不是瞬間爆發,而是逐步的累積。

許丕和指出,今年是庚子年,許多歷史上的庚子年都有發生重大事件,今年光是全球疫情燒不盡,就讓全球人類的生活都造成巨大的影響,同時也是碰到木星、土星每20年交會的一年,都可以確定今年萬事萬物都會面臨極大的改變。

因此,雖然順義宮王爺指示要注意天氣與交通安全,是從「霜降」到「冬至」之間,但身體比較虛弱,或是精神比較疲累,或是敏感體質的人,比較容易受到天地環境微妙變動的干擾,都要提早更加謹慎面對,敬天地,凡事不要太鐵齒,遵奉宇宙運行之道,才是最大的王道。

許丕和指出,如果以科學角度來說,就是接下來這幾個月更要遵守交通規則,節制的生活,因為要行車平安就是不要喝酒,不碰毒品,不要疲勞上路,上路就要守法、守規定,以平安為第一原則,隨時提醒自己,而不是等到「霜降」才來守法。

鹿港順義宮貼出公告,提醒民眾從霜降到冬至要注意天氣與行車平安。(取自順義宮官網)

鹿港順義宮貼出公告,提醒民眾從霜降到冬至要注意天氣與行車平安。(取自順義宮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