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要關了!台南普濟殿示警「4生肖」這時段小心

府城普濟殿主神威靈王池府千歲。(圖擷取自臉書)

府城普濟殿主神威靈王池府千歲。(圖擷取自臉書)

2020/09/16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鬼門關的日子,台南最早的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的臉書粉專於昨(15日)貼文提醒,生肖屬「兔、馬、狗、豬」的人,今(16日)晚上9點30分後切勿在外逗留,該貼文目前已獲近5千次轉發。

臉書粉專「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臺灣最早王爺廟」於昨發文表示,生肖屬「兔、馬、狗、豬」的人,鬼門關當天(農曆七月廿九日)晚上9點30分後切勿在外逗留,網友看了紛紛回文「感謝王爺提醒」,也有人擔心「明晚上大夜在外工作」、「剛好在回家的路上呢」、「為什麼不能那麼晚回家呢」,普濟殿則回覆「今天比較特別,不要阻擋好兄弟回家」、「平安符戴在身上,不要過度好奇隨意張望,趕緊回家」。

傳說,該廟創建於台灣明鄭時期永曆年間,當時稱「普濟寺」,原主祀觀音菩薩,原為佛教寺廟兼會館使用,後曾有同安人借宿時將池府千歲神像因故留祀寺內,之後香火日盛,池府千歲成為寺廟主神,改稱為「普濟廟」,後改為「普濟殿」,成為台南最早的王爺廟。風水傳說此殿附近街道四通八達,呈現八卦網狀,此殿位置因而稱為「蜘蛛結網穴」,可網住別稱「鳳凰城」的台南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