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觀光巴士10/3開跑 北市府加碼推燈光秀、巨型彩虹公仔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耗費近500萬元,10月策劃一系列彩虹活動,活動記者會開跑時不少議員現身參加,並與市府前廣場的第2處彩虹地景合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耗費近500萬元,10月策劃一系列彩虹活動,活動記者會開跑時不少議員現身參加,並與市府前廣場的第2處彩虹地景合照。(記者蔡亞樺攝)

2020/09/30 13: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瞄準超過2億元的彩虹商機,台北市政府投入近500萬元在10月策畫一系列彩虹觀光活動,10月3日開跑的彩虹觀光巴士今日正式亮相,北市府加碼10月底在市府大樓推出彩虹燈光投影秀,甚至一座高達115公分「雞本人權」彩虹公仔將在10月上旬公布。

北市觀光傳播局今早舉行「超High」彩虹系列活動記者會,不少在同志議題立場友善的北市議員李建昌、王閔生、苗博雅等人出席表達支持;觀傳局長劉奕霆致詞表示,今年同志大遊行將在10月31日舉行,以市府廣場為出發點,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劃設的彩虹地景受到廣大迴響,最近市府前廣場也已經劃設完成第2處彩虹地景,展現市府擁抱多元性別。

劉奕霆表示,在彩虹相關活動、多元性別友善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管府內或議員協調會,只要在能力範圍之內都會支持,展示市府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配合10月彩虹系列活動,觀傳局打造一輛期間限定的彩虹觀光巴士,現身在市府前廣場,觀傳局指出,「彩虹觀光巴士Tour」規劃特色遊程包括遊覽228、西門紅樓等景點,並安排變裝皇后、知名人氣網紅「阿卡貝拉」、「夫夫之道」及「厭世動物園」,與乘客同車搭乘一起嗨玩台北彩虹景點、遊程共有17梯次、每梯次限35人,即起在KKday網路平台販售。

觀傳局表示,凡報名參加彩虹觀光巴士遊程者,將可獲得彩虹好禮,包含限定版Taipei彩虹毛巾、台北城市茄芷袋、熊讚面膜組及台北彩虹手冊(內含厭世動物園貼紙一份),前300名報名旅客加贈「台北聯名大春煉皂禮盒」,總價值超過800元。

活動重頭戲「Color Taipei彩虹燈光投影秀」10月29至31日在台北市政府西大門廣場,觀傳局表示,燈光秀前兩天每晚6時至10時,每次主秀為5分鐘、每個半點及整點播出,內容融合台北在地文化特色及彩虹元素,並搭配主題音樂,第3天配合同志大遊行活動自晚上7時至10時結束。

觀傳局也加碼邀請網路知名插畫家「厭世動物園」,設計1組「雞本人權」彩虹公仔,長140公分、寬90公分、高115公分,預計10月上旬在市府前廣場公路亮相。公仔設計師厭世姬表示很高興,遊客經過時,可以和阿雞及彩虹地景合照留念。相關訊息可在台北旅遊網查詢。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耗費近500萬元,10月策劃一系列彩虹活動,活動記者會開跑時不少議員現身參加。(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耗費近500萬元,10月策劃一系列彩虹活動,活動記者會開跑時不少議員現身參加。(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劃設第2處彩虹地景。(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劃設第2處彩虹地景。(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