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讚防疫讓台灣最安全 收治人數最多3醫院受表揚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出席「民主防疫 感 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並由總統蔡英文頒發獎座表揚中華郵政投遞士等防疫有功人員。(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出席「民主防疫 感 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並由總統蔡英文頒發獎座表揚中華郵政投遞士等防疫有功人員。(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27 15: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防疫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舉行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均出席,疑似病人通報量及收治最多的林口長庚醫院、台大醫院,以及收治確診者最多的衛福部桃園醫院等,均為受獎者。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先表示,我曾經做過蘇院長的手下,他的要求有時候會覺得說「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兇」,但這個兇有道理,在防疫期間,感受到嚴格的態度成就有效率的團隊,也要謝謝團隊成員。

蔡英文指出,在全球疫情受到衝擊下,台灣防疫受到世界肯定,透過影像紀錄過程,對於團隊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經驗,強調對於不同防疫英雄在各單位的付出,致上最真誠的感謝與敬意,並提到另一個成功關鍵 是從政府到民間、各行各業都全心投入,全體總動員總算完成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且人民也配合防疫,有助政府提高防疫效能。

蔡英文認為,科技、防疫經驗、民主社會的資訊透明公開優勢,讓我們可以守住國人健康,並幫助其他國家,成果是台灣人共同的驕傲,因為你們的付出,讓台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蘇貞昌強調,台灣用民主體制讓成為亂世中人人羨慕的福地,大家盡心盡力防疫,成就出其他人比大拇指稱讚的成果,尤其陳時中不間斷、不卑不亢地向國人報告、向世界說明,也讓大家肯定。不過,台灣雖然守住此階段,但仍不可鬆懈,要持續堅守我們的國家,希望這個經驗繼續下去。

陳時中則指出,盡在不言中,就是充滿感激、感謝,獲得階段性成功,後面還有一段路要走,跟看不見的敵人打仗,科學證據少,這段時間以來,團隊謙卑、戒慎恐懼,在最短時間因應可能變化,未來疫苗也是一個問題,但對團隊很有信心,是台灣的驕傲、台灣人氣質好,我們可以打敗病毒。

今日主要表彰此次疫情為國人無私奉獻的防疫獎章,共製作頒發給1萬5964位防疫有功的個人及公司團體,包含政府單位、醫療院所、口罩業者、郵局、交通業者與志工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