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手讓孩子玩!台東最偏鄉幼兒園 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

長濱鄉三間國小附幼小朋友到海邊玩中學。(記者黃明堂翻攝)

長濱鄉三間國小附幼小朋友到海邊玩中學。(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9/26 15: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濱鄉遠在縣境最北端,但偏鄉幼教卻在全國出色!教育部辦理109年度全國教學卓越獎評選,三間國小附設幼兒園獲評審肯定,勇奪金質獎。縣長饒慶鈴表示,原鄉偏鄉教育是一條漫漫長路,未來期待更多老師們留在偏鄉,發掘孩子的特色與亮點。

教育處指出,三間國小附幼團隊以「學習區『玩』出偏鄉學習力」為教學主軸,重視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的價值,有意義的「玩」,讓老師學習放手,讓孩子成為敏銳觀察家;讓孩子學習接手,成為行動研究家,把學習的主導權還給孩子,讓孩子成為自己學習的主人。

三間附幼透過「學習區課程萌發」的方式,讓孩子從興趣出發、在玩樂中探索,引導孩子逐步建構及修正基礎概念,形成個人專屬或團體的學習方案,透過學習歷程的經驗分享與討論,產生共伴效應,引發更多孩子學習的契機。

教育處表示,為鼓勵各校優秀教學團隊,每年輔助經費協助學校達到教學卓越目標,並將持續培育並發掘優良教學團隊,邀請得獎團隊分享課程推動實務經驗,成為各校學習標竿,提升校園優質的學習風氣。

台東長濱鄉三間國小附設幼兒園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師生家長都興奮。(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長濱鄉三間國小附設幼兒園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師生家長都興奮。(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