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4豐潭段最長隧道 豐原1號隧道東行線上半斷面貫通

豐原1號隧道東行線在歷經20個月施工開鑿後,上半斷面終於在今日貫通。(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1號隧道東行線在歷經20個月施工開鑿後,上半斷面終於在今日貫通。(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26 13:4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全長約11公里,其中最關鍵的隧道,最長的豐原1號隧道東行線終於在今日貫通,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貫通儀式指出,貫通後全線預計於2022年底通車可期,未來國4從大山城銜接台74線可省下20分鐘路程。

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是串連大台中環狀快速公路網的最後一哩路,計畫除布設橋梁及路工段外,亦規劃闢建3座隧道,穿過豐原東側丘陵地,分別為豐原1號、2號及3號隧道,長度約為1791、453及1585公尺,每1000公尺設置1座車行聯絡隧道,其中豐原1號隧道東行線在歷經20個月施工開鑿後,上半斷面終於在今日貫通,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楊瓊瓔、莊競程皆共襄盛舉。

豐原1號隧道連接豐原高架橋(18K+848)至中坑溪橋(20K+648),隧道內設置4處橫向人行聯絡隧道及1處車行聯絡隧道,是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最後1座開挖貫通的隧道;其中豐原1號隧道西口於2017年9月13日在路塹段主線降挖時,發現「朴口遺址」而停工辦理緊急搶救發掘,工程單位與文化遺址考古搶救團隊配合協調下,前後歷經870日曆天,會同專家學者共計辦理10次之現地會勘,終於在今年1月31日經台中市文化資產處確認全部的田野現場搶救考古發掘工作完成,同時交付工程執行單位辦理後續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