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中秋雙十連假人潮 台南淨灘清出1.2噸垃圾

南市環保局今天於安平觀夕平台舉辦秋季淨灘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環保局今天於安平觀夕平台舉辦秋季淨灘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26 10:5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攜手淨灘,共同守護海洋!南市環保局今天(26日)於安平觀夕平台舉辦秋季淨灘活動。市長黃偉哲帶領社區環保志義工、民間社團、企業團體及市府相關單位等約500人,以行動展現愛地球的決心,2個小時淨灘,共清出1200公斤一般垃圾,其中蚵殼為最大宗計300公斤,可回收廢棄物則有100公斤,又以鞭炮紙盒最多約8公斤。

環保局表示,歷年來淨灘發現有許多不易撿拾的塑膠碎片、保麗龍碎屑,一旦進入海洋將不利生態,今年特地準備多個細密篩網,協助清除沙中廢棄物屑碎,大大提升效率,現場黃偉哲也拿起篩網試用並大為稱許;另,環保局清潔隊備妥400個回收麻布袋供淨灘使用,為資源循環、永續再利用做了最好示範。

黃偉哲表示,今年秋季淨灘雖是補班日,但很多民眾特意請假來淨灘,還有公司行號的老闆親自帶員工來參加,愛鄉、愛護環境的精神令人感佩。秋季淨灘活動選在中秋節前舉辦,就是希望民眾出遊可以擁有乾淨的環境,中秋節後接著是雙十國慶連假,國慶煙火在台南施放更要將環境顧好,迎接來自各地的民眾。

淨灘活動不乏企業團體或親子共同響應,雖今日為政府公告補班日,但綠農電科秉持著綠能環保,偕同創世基金會共同帶領志工朋友們一起參與活動,希望透過實際行動來維護台灣海岸線的潔淨。還有帶著2個孩子前來的年輕媽媽陳小姐說,已經連續3、4年帶著孩子參加淨灘,最初1、2年小朋友的心都放在玩沙,現在已經懂得要先撿垃圾,撿玩才能玩耍,也會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活動很有意義,寓教於樂。」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台南擁有美麗的海岸,期待各單位踴躍加入海岸認養行列,透過民間團體及公部門的力量,共同維護台南海岸整潔。

市長黃偉哲也拿起篩網協助清除沙中廢棄物屑碎並大為稱許篩網提高整體效率。(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也拿起篩網協助清除沙中廢棄物屑碎並大為稱許篩網提高整體效率。(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