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人性侵受害者18歲以下佔72% 勵馨呼籲加強預防宣導

勵馨基金會與台中市社會局等各界人士,呼籲加強熟人性侵的預防宣導。(記者蔡淑媛攝)

勵馨基金會與台中市社會局等各界人士,呼籲加強熟人性侵的預防宣導。(記者蔡淑媛攝)

2020/09/25 18: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勵馨基金會今天指出,衛福部2019年統計國內每60分鐘就有一起性侵通報案件,其中18歲以下受害者佔65%,與加害人相識也達72%,提醒「熟人性侵」的嚴重性,台中市社會局也表示,不少未成年受害者在熟人性侵時更為無助,擔心一旦曝光,會失去家人、親友,而不敢對外求助,呼籲「熟人性侵更應該勇敢說出來!」

性侵倖存者26歲小羽在4歲時遭受親人性侵長達2年,長大後仍不斷被性侵害事件影響,直至有一天鼓起勇氣求助勵馨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在諮商師的陪伴與鼓勵,逐漸解開心理的結,終於能接受自己的全部,她告訴其他倖存者「當你覺得一個人很累了,或是已準備好面對性侵害事件時,就去面對吧!最後你也會感謝自己。」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根據台中性侵害通報數據,與中央差不多,台中未成年受害者佔62%、熟人性侵佔72%,而真正不熟識的加害僅佔4%,從數據顯示,對兒少應是相對安全的人,仍有侵害的可能,而我們在服務受害兒少的過程,發現孩子最擔心對外求助的話,親友關係會斷裂,對對孩子來說非常艱難,因此熟人性侵要對外求援更加困難,感謝勵馨在學校提供性侵防治宣導「讓孩子知道說性侵事件本就不應該發生、若是熟人性侵更應該勇敢說出來!」

勵馨社工諮商部總督導李婉菁表示,童年經歷性創傷,成長過程中恐懼會一直伴隨,越小年紀受害,若照顧者沒有及時陪伴、及輔導,受創記憶屢次重現,會帶來漫長且複雜的影響,像是身心症狀、心神混亂和生活難以適應等,療癒之路很漫長。

勵馨基金會今年出版《兒童保護新觀點手冊》分成大人篇與孩子篇,詳述兒少性侵害防治觀念,希望從家庭、校園與社區進行性侵害預防宣導,也邀請各界共同助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