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站深夜響起薩克斯風樂曲!音樂家即興演奏提振停駛低迷氣氛

薩克斯風演奏者「奧野祐樹」與其夥伴在列車停駛的即興演奏,電車官方送上特殊謝函致謝。(圖片由Twitter帳號ojisax授權提供使用)

薩克斯風演奏者「奧野祐樹」與其夥伴在列車停駛的即興演奏,電車官方送上特殊謝函致謝。(圖片由Twitter帳號ojisax授權提供使用)

2020/09/25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深夜的火車因為事故突然停駛,你會選擇怎樣打發時間呢?位於日本小田急電鐵的新宿車站,日前在深夜兩點的最後一班車。突然發出電車因意外事故,得停駛一個小時以上的通知。

疲倦的旅客們分散坐在車站裡,現場氣氛相當低迷,此時車站內傳來悠揚的薩克斯風樂曲,原來是同樣也在現場等車的薩克斯風演奏者「奧野祐樹」與其夥伴,見到低著頭等車的旅客們與喘不過氣的氣氛,決定要來場即興演出,激勵現場等待電車重啟的人們。奧野認為,在那樣的狀況下,身為演奏者唯一該做的事情就是演奏音樂。

隨著薩克斯風的音樂響起,現場的旅客們也開朗起來,跟著音樂拍起節奏,現場如同一場演奏會般熱鬧。演奏會結束,電車也恢復正常,結束表演的奧野與夥伴不僅收到電車工作人員的致意,也收到電車官方贈送的感謝小卡。這一場深夜突發的演奏會,讓人感受到音樂帶動正面氣氛的力量,網友們紛紛讚嘆,奧野與夥伴當下的舉動,展現了音樂家偉大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