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連2例居檢死亡 陳其邁:加強關懷,讓居檢更有人情味

高市連2例居檢死亡,市長陳其邁(中)今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會加強關懷,讓居檢更有人情味。(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連2例居檢死亡,市長陳其邁(中)今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會加強關懷,讓居檢更有人情味。(記者方志賢攝)

2020/09/23 20:1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連續2起居家檢疫死亡案件,市長陳其邁今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居家檢疫民眾可能有慢性病或心理困擾等問題,未來會加強關懷,讓居家檢疫的措施更有人情味、更溫暖,降低期間個人可能面臨生理及心理的壓力。

本月12日美濃區50多歲居家檢疫婦人被發現在家中猝死,事隔9天後,21日林園區又發生40歲婦女在居家檢疫期間尋短死亡。對於連續2例居家檢疫死亡,陳其邁表示,當時他在中央建構居家檢疫系統、電子圍籬時,就考慮應增加人與人間的互動,例如里幹事或外事警察對移工能夠每天電訪。

陳其邁說,過去一段時間,居家檢疫運作的很不錯,民眾的配合度也高達99%以上,但對於一些慢性病或心理困擾的民眾,確實需要更多的關懷。未來會請里幹事及警察進行居家檢疫電訪時,詢問是否獨居?有沒有慢性病?或有心理困擾等問題進行篩檢。

陳其邁說,請衛生局心衛中心、醫療診所或民政體系多給予社區支持,讓居家檢疫的措施能更有人情味、更溫暖,降低居檢期間個人可能面臨生理及心理壓力。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說,未來里幹事電訪居家檢疫個案時,就會詢問有沒有慢性病?有沒有獨居?有沒有心理困擾?如果有任何一項狀況,就會提高層級,比較密集的電訪,甚至協助就醫。另外居檢期間若有心情低落問題,也會請心衛中心人員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