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發生第二起居家檢疫死亡 陳其邁:盼整個機制更有「人味」

陳其邁認為,居家檢疫機制可以更有人味。(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認為,居家檢疫機制可以更有人味。(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22 11: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40餘歲婦人9月16日自上海搭機回高雄,在林園區自宅進行14天居家檢疫,昨卻驚傳個案在屋內死亡、初步排除他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針對居家檢疫的關懷機制,希望能更有人味(人情味)、更溫暖一點。

這名個案9月16日自上海搭機到高雄,回林園住家進行14天居家檢疫,個案申請居家檢疫期間垃圾清運,但環保局人員昨天無法聯繫上個案,通報民政局再會轄區警方查察,經個案胞姊同意後開鎖入內,發現個案已明顯死亡,初步排除他殺。

高市衛生局疫管處說明,個案平日在國外工作,居家檢疫期間獨居老家,居住場所符合1人1室1衛浴,檢疫期間也常與住在外縣市的姊姊通電話,里幹事也依照規定執行例行性訪查,但個案並未向里幹事主述身心病痛或困擾。

陳其邁認為,台灣的居家檢疫系統,相對其他國家來講是非常嚴格、執行力也非常好,大概都99.9%的民眾都會配合,這也是我們防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

他指出,過去在中央時候,都有考慮到說整個機制能夠更人性、更有台灣的模式,或許可透過里幹事,每天或每兩天,打電話去做關懷跟問候,瞭解他的情況,當然一方面是防疫的要求規定,一方面能透過打電話等較人性的作法探詢,有時後一個人的狀況、有人打電話問候,會讓當事人的生活照顧、感覺比較有人味。

陳其邁也舉外籍移工手機壞掉要換新手機,外事警察協助換手機還送巧克力的例子,強調居家防疫機制可以更人性一點,有更多的關懷,假如人力不足的部分,他會跟衛生局長討論、處理這一塊。

陳其邁表示,打電話聯繫居家檢疫個案時,對方若心情不好、就能聊個天,必要時就能有一些特別的處理,民眾配合也會更好,這種事情也可能減少發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