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遭勒索晚餐錢 霸凌者是同校特教生

家長心痛在臉書po出孩子遭霸凌經過。(圖擷自臉書)

家長心痛在臉書po出孩子遭霸凌經過。(圖擷自臉書)

2020/09/23 18:1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有家長於臉書社團控訴,她就讀國小的身心障礙孩子,22日放學後遭另名學生拉至附近超商,被恐嚇用僅有的晚餐錢為該生買零食,令她憤而報警。該校校長今表示,霸凌者同樣是特殊生,平時較容易因金錢產生脫序行為,先前也曾對不同學生進行類似手法,已啟動調查及輔導小組處理。

有家長今於臉書指出,她的孩子昨天放學被1名同校學生拉至學校附近超商,以「若不從就要告訴學務處」為由,脅迫他用晚餐錢幫忙買零食。該名家長聽聞孩子轉述自己「被欺負」過程,氣得直呼「活生生像個慣犯的技倆」,並帶孩子到警察局報案。

家長表示,各界現在都在呼籲反霸凌、保護特教生,但不知道這樣的孩子(霸凌者)比例有多少、又霸凌了多少孩子?希望披露此事能幫助更多正在受霸凌及霸凌別人的孩子。

該校校長表示,霸凌者同為學校特殊生,目前已掌握身分,並通知家長協助。據了解,先前該名霸凌者也曾同樣脅迫其他同學買東西給自己吃,當時家長表示會給予足夠的零用錢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學校老師也有特別注意此狀況,沒想到還是再度發生,後續將進行輔導直到該生改善行為。

教育局表示,目前全案尚在調查中,後續會將相關資料送交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討論,若確認符合校園霸凌要件,將成立輔導小組就行為人、被行為人及其他關係人擬訂輔導計畫。另此案若有涉及勒索情事,將由警方依法偵辦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